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銀行搶案歹徒擁超強火力 至少30人涉案


發佈時間:2020/12/02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0:34
巴西南部發生大規模銀行搶劫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南部發生大規模銀行搶劫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克里席烏瑪市一家巴西銀行(Banco do Brasil),在當地時間1日凌晨發生州史上最大規模搶劫事件,歹徒擁有超強火力,至少30人涉案,尚無人被捕。

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警方懷疑這個配備超強火力的犯罪集團來自外州,尤其是聖保羅州。但暫時還沒有證據顯示有聖保羅監獄黑幫「首府第一司令部」(PCC)或其他巴西犯罪幫派參與。

 

犯罪集團首先攻擊當地警察局,在警局入口處停放一輛起火的卡車,並設置手機遙控炸彈,以拖延警方行動。一名員警在槍戰中受傷,傷勢嚴重。

搶案持續約兩小時,歹徒配備可以擊落直升機的重型武器,為封鎖城市入口,犯罪分子在連接克里席烏瑪市(Criciúma)和土巴羅市(Tubarão)的隧道內焚燒汽車,封鎖與聖卡塔里納州首府佛洛里亞諾波里斯(Florianópolis)的陸路,並強迫人質坐在銀行附近的馬路中央,形成阻擋警方的人牆。

刑事調查局反綁架課課長克魯斯(Anselmo Cruz)表示,警方肯定這是經過多月事前部署的搶劫行動,所以懷疑是來自外州的集團,因為聖卡塔里納州沒有這類型的犯罪團體。
 

聖卡塔里納州公安部門代表龐特斯(MarceloPontes)指出,因為被搶的銀行附近有許多住家,警方沒有與搶匪發生正面衝突,以免造成無謂的傷亡。

警方還不曉得犯罪分子搶走的金額,但尋獲散在馬路上的錢約巴西幣30萬元,另外逮捕4名當地居民,他們企圖將歹徒留下的錢袋(內有巴西幣81萬元)占為己有。

巴西銀行的聲明也未說明被搶金額,只強調沒有員工受傷。

查案人員懷疑搶匪集團逃往克里席烏瑪鄰近城市新威尼斯(Nova Veneza)的方向,因為警方在途中發現犯罪分子棄置的10輛汽車,其中兩輛內有血跡,可能有歹徒在警察局前發生的槍戰中受傷。

當地警方出動兩架直升機追捕在逃中的一干搶匪,防爆小組也抵達現場拆卸犯罪集團留下的炸彈裝置。

警方指出,1日凌晨的搶案是聖卡塔里納州史上最大宗搶案。在這之前,最大宗槍案於2019年3月在布魯梅腦市(Blumenau)機場發生,涉及竊款約巴西幣980萬元(約新台幣5311萬元),一名女子死亡,兩名警衛受傷。

聖卡塔里納州長摩西(Carlos Moisés)表示,當地從未發生部署如此縝密的搶案,所以公共安全暨司法部也已調遣聯邦警察協助調查和緝捕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巴西#銀行#搶劫#遙控炸彈#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92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