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接受專訪 盼上任百日通過移民與疫情紓困法案


發佈時間:2020/11/26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0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專訪時表示,他領導的政府不會是「歐巴馬第三任任期」,在他上任的前100天期間,他希望國會通過移民改革與武漢肺炎疫情紓困法案。

拜登(Joe Biden)24日晚間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晚間新聞」(Nightly News)主播霍特(Lester Holt)專訪時指出,自大選勝負出爐以來,他沒有和總統川普直接對話過。他說,他的政府不會成為「歐巴馬(Barack Obama)第三任任期」,因為世界局勢在川普時代已發生劇烈變化。

 

拜登表示:「和歐巴馬-拜登政府所面對的世界相較,我們面臨的世界完全不同。川普總統已改變世界的面貌,變成了美國優先,美國孤立。」

拜登受訪時指出,在他上任的前100天當中,他希望國會通過移民改革和武漢肺炎疫情紓困法案。

他說:「我將向美國聯邦參議院遞交一項移民法案,為美國超過1100萬無證件人士提供取得公民身分的途徑。我也將撤銷一些我認為造成很大傷害的行政命令,這些命令對氣候惡化產生嚴重影響,損害我們的健康。」
 

針對外界揣測,拜登就任後將對川普進行調查,拜登則加以澄清。

他說:「我不會做這個總統(指川普)做的事,把司法部當作我堅持發生某些事情的工具。」

川普拒絕認輸,使得拜登的團隊無法獲得重要的政府資源。不過,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23日在一封信件中告知拜登,川普政府準備展開正式交接程序,允許現任政府機關官員與即將上任的拜登團隊協調,提供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政府基金用於交接。

對於政權交接事務,拜登表示:「川普政府正設法讓我接收總統每日簡報,我們想辦法在白宮和疫情小組開會,討論疫苗分配接種等事務,所以我認為我們的交接進度不會像原先所想的落後那麼多。」(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移民#紓困#新冠肺炎#美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0862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