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帝之手」馬拉度納心臟病逝 一代足壇名將殞落


發佈時間:2020/11/26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07:29
馬拉度病逝,球迷不捨哀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拉度病逝,球迷不捨哀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號「上帝之手」的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天驚傳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20世紀足壇最偉大球星之一殞落。

國際足球總會(FIFA)於2000年曾將馬拉度納和巴西球王比利(Pele)並列為20世紀最偉大的足球員。比利在聽聞馬拉度納死訊後發出簡短聲明說:「我確定,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天上相聚踢球。」

 

馬拉度納有濫用藥物與酒精的歷史,健康狀況不佳,過去曾兩度心臟病發並感染肝炎。近來他身體再度傳出警訊,11月初住院接受醫療檢查,接受腦部手術成功取出血塊。根據阿根廷媒體與他身邊的人指出,他今天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心臟病發而過世。

馬拉度納1960年10月30日出生,身高僅165公分,但在足球場內有如小巨人的神奇表現為他博得「球場上帝」、「世紀球王」等耀眼綽號。他16歲就入選國家隊,球員生涯兩度帶領阿根廷闖進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1986年率隊捧走金盃,1990年則屈居亞軍。

他之所以有「上帝之手」(Hand of God)的外號,在於1986年墨西哥舉行的世足8強賽中,他包辦全隊破網的兩球助阿根廷2比1力克英格蘭隊,第一球經賽後慢動作顯示應該是用他的右手撥進而非頭錘頂進,但由於角度關係裁判未發現而誤判球進算。他賽後耐人尋味地表示「進球有些是靠馬拉度納的頭,有些是上帝的手」,從此「上帝之手」成為他的綽號。
 

後來,他坦承那一球的確是用手碰進的,但他一點也不後悔賽後沒有直接承認,他甚至說「對我而言,這就像從賊身上偷東西」。

不過該場比賽馬拉度納的第2個進球,完全是靠他鬼神般的盤球過人技術,從後場一個人帶球連續突破敵隊6人的防守破網,這球後來被國際足總選為「(20)世紀最佳進球」。

當年阿根廷一路過關斬將,繼1978年之後第二度拿下世界盃冠軍,馬拉度納也榮獲該屆世界盃最佳球員,從此晉升為世界頂尖球星。

1990年為阿根廷得到世足亞軍後,1994年美國世界盃他仍是國家隊一員,但他出賽兩場後禁藥檢測呈陽性反應,被判罰禁賽,阿根廷最終在16強賽淘汰出局。

1997年高掛球鞋退休後,這位足球場上意氣風發的一代球星體重日增,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甚至因吸食古柯鹼而需要入院。2005年,他經胃部切除手術才控制住體重。2004年至2007年間,他數度進入醫院,甚至傳出死訊。

國際足總2000年透過網路舉行20世紀最偉大足球員票選,馬拉度納得票率高達54%遙遙領先,比利以18%排名第二,不過國際足總最終決定由兩人共享榮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馬拉度#上帝之手#阿根廷#足球#球星#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42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