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國藥率先提交疫苗上市申請 年底可供一億劑


發佈時間:2020/11/2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7: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華財經報導,中國醫藥集團副總經理石晟怡表示,國藥集團已向中國國家藥監局提交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上市申請。國藥董事長劉敬楨此前表示,可在年底前生產一億劑。

中國目前已有5款COVID-19疫苗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其中兩款是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研發。中國官方7月批准3款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其中兩款就是中國生物的疫苗。

 

受到率先提交疫苗上市申請的消息激勵,國藥集團下屬的「國藥股份」股價,今天在陸股收盤高掛漲停,「國藥控股」在港股也大漲5.56%。

澎湃新聞報導,國藥董事長劉敬楨17日表示,國藥集團研製的COVID-19疫苗投入緊急使用後,已有近百萬人接種,沒有接到一例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只有個別的有一些輕微症狀。

他並稱,世界150多個國家的工程項目建設人員、外交人員、留學生在打完疫苗後,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一例感染的病例。
 

劉敬楨還舉例稱,某跨國公司在國外的辦事處共有99名員工,其中有81人注射了疫苗,疫情在該辦事處爆發後,未注射疫苗的18人中有10人感染,而接種疫苗的人員無一感染。

劉敬楨7日表示,到今年年底,國藥集團COVID-19疫苗產能大概能達到1億劑左右,按照國家要求,明年產能要超過10億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抗體#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6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