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回溫 病毒傳染數創5月來新高


發佈時間:2020/11/2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0:24
巴西新冠疫情回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新冠疫情回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回溫,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今天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目前病毒在巴西的有效傳染數為1.30,創5月24日以來新高。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報告顯示,目前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的有效傳染數(Rt)為1.30,意味著每100人將傳染給另外130人。

 

Rt象徵病毒的傳染速度,如果Rt低於1,疫情將逐漸消退;數值越接近1,代表感染人數下降速度緩慢,疫情復甦風險越大;若指數在1以上,則代表病毒的傳染力強勁。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的Rt連續5週低於1後,11月初開始保持在1以上,上週為1.12。

除了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預測外,巴西研究人員也監測Rt。根據聖保羅大學(USP)和聖保羅州立大學(UNESP)調查,目前聖保羅州的Rt為1.64,顯示受感染人數將大幅增加。
 

聖保羅州衛生廳數據也顯示,過去兩週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的人數約增加18%。

巴西研究人員昨天發布一份技術聲明指出,巴西第二波疫情已經開始,造成病毒呈爆炸性增加或大流行的3個主因是缺乏系統測試與病例追蹤、缺乏應對疫情的協調且明確有效的中央政策,以及缺乏科學分析即放寬隔離措施。

這份技術聲明是由聖約翰王聯邦大學(UFSJ)、巴伊亞聯邦教育科學技術研究所(IFBA)、聖保羅聯邦大學(UNIFESP)、巴伊亞州立大學(UNEB)和巴西利亞大學(UNB)的研究人員共同簽署。

研究人員指出,病例增加是社交隔離程度降低的後果,但也因為缺乏官方教育宣導活動,以及在民眾之間散播虛假的安全感。

研究人員還指出,公共管理人員應根據現有的最佳科學證據作出應對第二波疫情的決定;由聯邦政府統一協調抗疫工作;加強過去採取的社交距離和隔離政策,直到有效控制疫情;擴大篩檢、追蹤和隔離接觸者;進行公共衛生宣導活動;以及對經濟拮据的民眾實施實際和有效的金援。

根據巴西衛生部統計,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超過611萬人,17萬多人死亡,死亡人數全世界第二高,僅次於美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巴西#疫情#病毒#傳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2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