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格蘭封城將解禁 強生預告重回3級警報系統


發佈時間:2020/11/2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4: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地區封城措施即將在12月2日解禁,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宣布,解禁後將重新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健身房和非必要商店將能恢復營業。

由於一名曾與強生接觸的議員確診,他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強生下午以視訊方式對下議院提出解禁後政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表示,從12月2日起,英格蘭地區將重返3級疫情警報系統,但每一層級的規定都會比先前嚴格。

重返疫情警報系統後,健身房,以及服飾店等非必要商店可望恢復營業,這代表民眾期待已久的耶誕節採買將可開始進行。此外,部分體育賽事可望開打。婚禮與禮拜也可舉辦。各地區的詳細等級有待宣布。

疫情警報等級的劃分依據為各地區的確診數、傳染率,以及當地醫療體系目前的負擔程度,預料每14天進行調整,持續實施至明年3月。
 

警報第1級的地區將可允許最多6人在室內、室外聚會。第2級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聚會,但最多6人可在室外聚會。最嚴格的第3級則是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室外聚會。

至於家中有1歲以下幼童的家庭,也被允許和另一家庭組成「防疫泡泡」,容許互訪。以強生自身為例,他的兒子今年4月出生,符合條件。

強生同時宣布,即便是第1級疫情警報地區,仍鼓勵民眾儘量在家工作。第2級地區僅有供餐酒吧可以恢復營業。第3級地區的餐廳則是僅提供外帶,娛樂場所必須關閉。至於酒吧可恢復營業的地區,最後點單時間為晚上10時,並在11時打烊。

強生透過視訊表示,他對於相關政策對業者造成的困境感到抱歉。他表示:「從病毒開始肆虐之後,我們第一次看到了出路。」但他也表示,「還沒有抵達終點」,並警告民眾「不要揮霍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英國自10月起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但成效微乎其微,確診與病故人數節節攀升,因此自11月5日起封城4週,12月2日解禁。封城期間內所有酒吧、健身房及非必要商店都必須關閉。

英國官方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8662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398人病故,雖然數字依舊驚人,但比起高峰期的每日逾3萬人確診、逾500人病故稍微回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英格蘭#封城#強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45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