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鮭魚卵和明太子加持 和風義麵美味驚豔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6: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義大利麵現在又出現新吃法,餐廳業者加入各種和風食材,比如說明太子、鮭魚卵等海鮮,再加上鰹魚和昆布粉,甚至是味噌做成高湯,吃一口義麵,嘴裡卻是滿滿大和美味,東西美味跨界聯手,獻上一道道讓人驚豔的神奇美味。

散壽司儼然就像是一個海鮮珠寶盆。

 

記者:「非常閃亮。」

鮭魚卵義麵不稀奇,海膽義麵同樣鮮味四溢,這一碗義大利麵更是集結了日式和風精華,東京海鮮居酒屋老闆突發奇想,開了一家東西美味合併的海鮮義大利麵店。

記者vs.老闆:「是海鮮味噌肉醬義大利麵,海鮮是怎麼做出來的,絞肉是用鮪魚和沙丁魚做的。」
 

不同於原本的肉醬義大利麵,老闆把兩款魚肉絞碎,再加入洋蔥和紅蘿蔔一起拌炒,接著加入味噌。

老闆:「以不隱藏(味噌)味道為主題。」

而湯汁也不馬虎,使用鰹魚和昆布粉,接著分別倒入麵條和魚肉肉醬,最後加上大量蔥,然後趁熱時趕快吃上一口。

記者:「嗯!番茄醬,配上有味噌的湯汁,一入口立刻湧現和風味,還有大量魚絞肉,相當有嚼勁。」

另外,在東京原宿表參道上,這家義大利麵餐廳則是深受女性喜愛,其中人氣第一的餐點就是這道灸燒明太子湯義大利麵,不只和風味滿滿,獨特美味也讓顧客們大滿足。

顧客:「很Q彈,是全新口感,入口瞬間感覺得到Q彈口感和風味,很好吃。」

Q彈全新口感是顧客一致感受,但這家義麵可不只有Q彈。
 

記者:「這個是義大利麵嗎?好像散壽司,閃閃發亮中。」

散壽司中有鮭魚卵、飛魚子,還有餐點主角明太子,料理時會大量加入這三款海鮮,鮮味四溢,再用玉子蛋和小黃瓜鮮豔配色,就完成這道看起來像散壽司,但其實是義大利麵的驚世餐點。

記者:「鮭魚卵、飛魚子,還有明太子的義大利麵,在嘴裡超Q彈,不只有鹹味,還有蛋和扇貝的甜味,而飛魚子和義大利麵又很搭,味道變得好香醇。」

而東京虎之門這家和風義大利麵,則出了一款人氣打卡料理,全是因為這款食材。

老闆:「是香川縣伊吹島的日本鯷魚。」
 

這款日本鯷魚甜味濃郁,店家選用集結了醬油味醂的小魚乾高湯粉,再加上奶油一起煮到入味,最後加上叉燒肉蛋以及紫洋蔥一起擺盤,和風食材加持,讓義大利麵料理又走出美味新境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義大利麵#和風#海鮮#散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3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