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檢討貿易政策 歐洲議會黨團挺歐台貿易談判


發佈時間:2020/11/2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2:26
歐洲議會今針對歐盟貿易政策檢討進行辯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議會今針對歐盟貿易政策檢討進行辯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議會今天針對歐洲聯盟貿易政策檢討進行辯論,比利時籍議員馮安蘭代表主要黨團之一的社會民主黨團發言,呼籲歐盟執委會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

歐盟(EU)執委會正進行貿易政策檢討,歐洲議會對此提出一份草案,其中特別呼籲歐盟執委會「界定談判範圍」,儘快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這項草案預計11月26日表決。

 

歐洲議會在表決前,今天在全會中安排辯論,讓議員們對未來歐盟貿易政策發表看法與期待。

其中比利時籍的歐洲議員馮安蘭(Kathleen VanBrempt)代表社會民主黨團(S&D)發言時表示,目前歐盟貿易政策正處於充滿挑戰的時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帶來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危機,因此歐盟貿易必須進行深刻而具有前瞻性的改革,以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

馮安蘭指出,在美國大選後歐盟應與新政府合作,發揮多邊主義影響力,另在中國方面,雖然支持歐中投資協定談判,但也要指出人權議題重要性,歐盟禁止中國強迫勞動所生產的產品。
 

此外,她明確呼籲歐盟執委會準備與台灣進行貿易談判。

出席今天辯論的歐盟貿易執行委員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則在報告時指出,歐盟貿易政策目前在日益困難的環境中運作,因素包括全球經濟體緊張關係加劇,以及保護主義和民族主義的興起,削弱了基於規則的多邊秩序。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指出,再加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對經濟和社會造成嚴重影響,因此歐盟貿易政策必須為復甦做出貢獻,方向之一是加強執行貿易協定。

他強調,會確保歐洲保持商業和貿易開放同時,在行使權利及價值觀時更加有自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歐盟#貿易#人權#談判#多邊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19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