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敗選」兩字仍吐不出口 川普終同意政權交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2:37

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在推特證實,他已經同意相關單位,啟動政權交接。美國總務署表示,沒有受到白宮施壓。不過「敗選」這兩個字,川普還是不肯說出口,他還喊話說要繼續戰下去,但是繼喬治亞州翻盤無望後,密西根州,川普又吞了敗仗,在共和黨有人跑票的情況下,密西根州表決後宣布拜登勝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獨自一人在寒風中,迎接今年的白宮耶誕樹,川普還沉浸在選後打擊中,非必要絕不露面,但如今,美國負責掌管政權交接事宜的總務署,已經發函告知拜登團隊,可以準備進行政權移交。

CNN主播:「美國總務署以及其遭到誹謗攻擊的署長,確認拜登贏得大選,並正式允許總統當選人(拜登),為總統職位進行交接事宜。」

在拜登團隊自行宣布勝選的16天後,總務署署長艾蜜莉墨菲,終於發函通知拜登,文中提到她依照1963年通過的《總統交接法》,讓拜登團隊能取得政權轉移時的必要資源,但同時強調總務署無權決定大選結果,也沒有受到白宮的施壓,完全是依法獨立決定。

 
CNN記者(引述總務署信函):「她說,我從未直接或間接受到任何行政官員的壓力,不管是在白宮或是總務署的官員。」

但就在總務署聲明立場後,川普也發文了,但這內容和語氣卻說的像是,他允許總務署這麼做的。

CNN記者(引述川普推文):「我建議艾蜜莉及她的團隊做該做的事,開始進行與初期規定相關的工作,並且也會叫我的團隊這麼做。」

川普推文中還信心喊話說要持續戰下去,並相信最終將會勝利,絕口不提「敗選」,但偏偏就在川普提起訴訟的密西根州又是吞了敗仗。

CNN主播:「就在剛剛,密西根州表決認證了拜登的勝利,代表著拜登會正式贏下密西根州的16張選舉人票。」

密西根州的選務委員會,兩名共和黨人、兩名民主黨人,四人投票認證選舉結果是以3票贊成,1票棄權,認可拜登在密西根州是以15萬4千票的差距贏過川普。

共和黨密西根州議員亞普頓:「選民是會說話的,而且差距並不小,是15萬4000票的差距,你必須要讓那些選票發聲。」

 
接連敗仗讓共和黨內對川普死忠的川粉,也看不下去了。

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總統法律團隊的所作所為簡直是國家恥辱,我向來都是川普總統的支持者,我兩次都投給他,但大選是有結果的,我們不能一直說這邊有什麼舞弊,但實際上什麼都沒發生。」

川普的法律訴訟策略,反而招來黨內罵聲。

馬里蘭州長霍根:「我們現在看起來就像香蕉共和國,他們是時候停止胡說八道了,每天都有更怪異的說法,老實說黨內沒人為此發聲,更令我覺得難堪。」

儘管已經輸了30件訴訟,但是川普本人並不打算就這樣打住,傳出川普團隊仍寄出超過300封的募款郵件,打算為接下來可能的法律戰備足銀彈,但媒體爆料,其實只有小部分用在訴訟上,其餘都進了川普未來將成立的基金會,好讓他共和黨內持續保有聲量。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政權#白宮#訴訟#法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17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