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12月1日施打! 英國本週內可望批准輝瑞疫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25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公布最新成果,稱有效力可達七成,只是現在英國要搶的,是美國輝瑞藥廠的BNT疫苗,英國政府證實已經在評估取得緊急授權的可能性,如果獲得批准,可能會比美國更早,最快在12月1日就開始提供英國國民接種。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世界都在等疫苗,各國政府在比誰手腳快,能搶下足夠的疫苗數量!現在英國政府宣布,他們已經請監管機構評估,要批准緊急授權輝瑞BNT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我可以確定政府已經正式要求,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評估,授權輝瑞BNT疫苗的適當性。」

英國媒體報導,最快這個禮拜內,英國政府就會批准使用輝瑞疫苗,搶在美國之前,下個月1日開放施打,英國目前已經訂購了4000萬劑疫苗,但輝瑞疫苗必須要在零下70度環境保存,冷鏈運送成為航空公司的最大挑戰。

 
漢莎航空貨運主管克瑞斯坦:「溫度零下70度真的是一項挑戰,因為我們需要在運送櫃內有乾冰,在艙室內時肯定也要有乾冰,我們需要更多乾冰。」

一個又一個醫療貨櫃裡頭,裝的是大塊乾冰,為了將疫苗儲存在零下70度的低溫環境中,德國漢莎航空已經做好準備,從地面運送到機艙艙室中都必須有乾冰降溫,美國的DHL也秀出,為了運送疫苗的事前準備,包括要能監控溫度的儲存箱,而美國的疫苗進度又是如何?

新冠肺炎疫苗與療法計畫主管施勞威:「我們的計畫是要在,取得許可的24小時內,將疫苗送至接種站,所以預計也許會是,批准後的一至兩天,可能是12月11或12日。」

美國FDA預計在12月10日,討論輝瑞疫苗的緊急授權,最快在12月11日開放施打,將會以高風險族群及醫護人員,為首波施打主要對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FDA#輝瑞#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458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