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雄狗「挺大肚」衝火場救4命 自己滿身傷倒地


發佈時間:2020/11/2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9:30
母犬馬蒂妲英勇地闖入失火建築物將人喚醒。(圖/翻攝自dailymail)
母犬馬蒂妲英勇地闖入失火建築物將人喚醒。(圖/翻攝自dailymail)
經常被形容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一間位於俄羅斯的臨終關懷醫院在晚間發生一起火警案,原本熟睡在醫院裡的四名民眾沒察覺到火警,差點被火焰吞沒,所幸全被母犬馬蒂妲救起,馬蒂妲不畏火勢猛烈,勇闖失火建築並將醫院負責人叫醒,負責人才得以趕緊報案,及時阻止悲劇發生,但勇猛的馬蒂妲身上也多處燒傷,需花費一段時間治療。

馬蒂妲身上多處灼傷,且再也不能餵母乳。(圖/翻攝自dailymail)

 
據《dailymail》報導,一間位於俄羅斯列寧格勒的臨終關懷醫院因不明原因發生大火,熟睡在醫院裡的民眾渾然不知異樣,全靠懷孕的小狗馬蒂妲(Matilda)勇闖失火建築,用力叫醒醫院負責人兼飼主,才得以阻止更糟糕的慘事發生,而馬蒂妲也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導致昏眩暈倒,同時身受多處灼傷,被動保志工送到聖彼得堡的瓦西列克(Vasilek)收容所進行搶救,志工也表示雖然馬蒂妲痛苦地頻頻哀嚎,但仍堅強地忍耐一切傷痛。’

多處燒傷的馬蒂妲,臉、脖子與腹部都被緊密包紮,身上的毛髮也被大火燒得精光,收容所透過聲明表示,「一位生育專家會對他進行長時間檢查,並小心研究肚中的寶寶,確定牠們都還活著、狀況良好」,同時也說明因馬蒂妲是一隻大狗,所以沒辦法查出牠肚中懷了幾個胎兒,且不幸的是牠的母乳頭已嚴重灼傷,往後無法餵養母乳給幼犬,飼主也因在災難中受傷,至今還無法照顧馬蒂妲。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火災#小狗#醫院#救災#勇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0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