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人士不滿強力鎮壓 泰國警察總部遭潑漆


發佈時間:2020/11/19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09: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泰國國會辯論憲法修正草案,反政府示威人士17日在國會外遭到警察強力鎮壓後,昨天再度集結在皇家警察總部前,對大門標誌潑漆以及在馬路上塗鴉,表達對鎮壓行動的不滿。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抗議團體訴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以及王室改革。國會前天和昨天辯論修憲草案內容,以多個主要學生團體組成的「人民」(People)17日號召支持者集結國會外,施壓國會通過民間版的修憲草案內容。

 

抗議人士17日遭到警方使用水柱驅離,警方並在空氣中大量噴灑催淚瓦斯,抗議人士接著和挺王室的黃衫軍互丟石塊和叫囂,甚至傳出槍響,是這波抗議潮至今狀況最慘烈的一天。

根據愛侶灣緊急醫療中心(Erawan Emergency Medical Centre)初步統計,17日有55人送醫,多數人是受到催淚瓦斯影響,有6人遭槍擊。

但抗議人士無懼情勢升溫,昨天繼續號召支持者集結在曼谷鬧區市中心的叻巴頌路口(Ratchaprasong Intersection),宣稱一定要讓王室回歸憲法下管轄。
 

(圖/中央社)

抗議人士集結後,遊行前往附近的皇家警察總部(Thai Royal Police Headquarters),對警察總部大門的標誌潑漆、對著警察總部噴水槍以及投擲顏料,部分抗議人士則在警察總部前的大馬路塗鴉,表達對警察鎮暴行動的不滿。

警方為了避免抗議人士衝入警察總部,部下大陣仗警力以及水砲車嚴陣以待,不過抗議人士只是在警察總部外對警察叫囂,抗議團體自組的糾察隊也不斷叫群眾冷靜。

抗議團體昨晚8時30分左右宣布散會,並表示下次大規模集會將於25日前往皇家財產局,並從當天起連續抗議7天,地點會另行宣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泰國#修憲#示威#皇家警察總部#潑漆#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41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