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單日逾萬死創新高 日本確診一天破兩千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3:53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全球單日因新冠肺炎的人數破紀錄,來到1萬零816人,美國疫情還是最慘,有1136萬人確診,日本今天也破紀錄,單日確診超過兩千,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跟埼玉縣單日病例也全部創新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街頭,行人幾乎都戴上口罩,因為單日確診又飆升了。

CNN主播:「東京都政府宣布,今日新增確診493人是日本首都自疫情以來,新增最多的一天。」

18日首都圈的東京都多了493例、神奈川縣226例、埼玉縣126例三地都創新高,而全國單日新增病例甚至破了2000,有2089例,而歐美地區同樣也因為秋冬,天氣轉涼空氣變乾燥病例激增。

 
CNN主播:「過去一周美國每日平均新增,15萬5千人是疫情開始以來,增加速度最快的一次。」

美國疫情壓不下去,累積確診1136萬,讓一些共和黨籍的州長也開始急了。

愛荷華州州長(共和黨)雷諾茲:「沒有人想要這麼做,我也不想執行,如果愛荷華人不遵守,那我們將輸給病毒,商店會再次關閉,更多學校要執行線上教學,我們的醫療系統會崩潰。」

西維吉尼亞州州長(共和黨)賈斯蒂斯:「我要你停止相信那些人說,有人會把你的槍拿走或說這是違憲的等其他可能,在此刻誰在乎這些權利對吧,在此時我們需要做的是,破壞這個吞噬我們生命的殺手鍊。」

但唯獨一個南達科塔州累積確診有67000人,但州長沒有下令執行防疫措施,免居家避疫口罩也不用戴。

南達科塔州州長(共和黨)諾姆(2020.10):「我的人民很開心,他們開心是因為他們有自由。」

南達科塔州今年夏天還舉辦了重機嘉年華,一堆外地來的騎士湧入無異是最大的防疫破口,病毒傳播造成許多家庭得經歷天人永隔。

 
丈夫因新冠死亡女子:「我本來認為他能回家的。」

泣不成聲的太太,回憶她跟先生才度過,39年結婚紀念日後三個月,兩人就不幸染疫太太病情好轉,但先生住院一個月還是敵不過病毒身亡。

已故染疫患者約翰:「當他們用飛機把我載來時,我真的不曉得是否能活到明日,讓我更緊張感覺就是這樣。」

鏡頭轉到希臘,首都雅典有民眾為了紀念反軍政府活動,無視防疫規定堅持上街,結果被警方用水砲車驅離。

累積確診達七萬的希臘,並不是歐洲最慘的。

 
CNN主播:「法國是歐洲第一個,累積病例破兩百萬的國家,政府表示第二波疫情來得猛烈致命,讓醫護系統處於壓力中。」

法國10月底實施全國封城,加強防疫措施單日新增病例稍稍減少,但累積病例還是破了兩百萬,為了能過耶誕,衛生部長要大家加倍努力。

法國衛生部長沙羅孟:「我們共同努力有了成果,這幾天新增確診數字下降,讓我們加倍努力,來重新控制疫情。」

冰天雪地的俄羅斯,則是單日新增2萬多病例,單日四百多死,醫院太平間快被屍體堆滿,病例飆升讓醫護人員大喊吃不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東京#確診#俄羅斯#歐洲#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23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