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把關小幫手 監控你睡眠品質

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25 22:43

身體健康平常要靠自己來把關,日本業者推出不少好用的貼心產品,幫助您從早到晚,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像是放在身上、隨時計算卡路里消耗量的小幫手,另外還有一種專門監測你睡眠狀況的儀器,你在熟睡過程中,是否打呼,身體是否翻動,機器都讓你一目暸然。

這名正在減肥的上班族,有一樣東西寸步不離身,減重成不成功就全靠它了。上班族大竹達也:「裝了這個,就會記得減肥!」

這個看起來像計步器的小東西,功用比計步器還高明,上班族在辦公室裡的一舉一動,全都在它的掌控之中。

打電腦、開抽屜、拿文件,這些身體動作都在消耗熱量,儀器裡的感應器只要一偵測到,就會依照事先輸入的年齡和個人資料做計算,看看到底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大竹先生計畫每天要消耗2500大卡熱量,趕快來看看有沒有達成目標,可惜只有2440大卡,晚餐只好少吃一點了。除了計算卡路里消耗量,做運動也要注意,這位先生每天早上晨跑,手上就一定戴著這只運動錶。

搭配綁在胸前的感應器,隨時測量脈搏心跳,數據立刻顯示在錶面上,它還會考量個人的體重和相關資料,把身體的運動負荷量分成五級;輕鬆走路時,負荷級數只有1.3,小跑步時,就升高到4.2,數值愈高,心臟負擔愈大,藉此提醒使用者不要運動過量。運動錶使用者田代順:「這樣不會運動過量,之後也不會太疲累,對我來說非常棒。」

白天的身體狀況,大家多少都會留心,晚上睡覺時,完全沒有意識,可以仰賴這個小裝置來把關,NHK記者特別來親身實驗一下。

裡面的高感度麥克風,隨時錄下打呼聲,同時還有紫外線感應器,偵測身體翻動的情況。NHK記者呼聲雖然大,不過還算規律,並沒有出現呼吸中止的現象,從圖表上也看得出他的身體翻來覆去,好幾次靜止不動,顯示進入了深層睡眠,果然隔天一起床,NHK記者神清氣爽。

NHK記者:「睡著之後的樣子,自己真的很難得知,有了這個儀器可以做參考,也是不錯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84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