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強震引海嘯 希臘、土耳其至少24死逾800傷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3:16

愛琴海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土耳其與希臘,至少26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這數字恐怕還會再往上增。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30日下午2點,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持續了15秒。主震過後已發生240多起餘震。土耳其有20多棟建築被震垮,外媒更形容建築倒塌的景象,像鬆餅一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的伊茲米爾,這棟8層樓高的大樓,過不到幾秒鐘,轟的一聲,整棟大樓坍塌,現場煙霧瀰漫。另一處的大廈,則是整排向後倒下。

現場民眾不停尖叫,記者更是看傻了眼。

CNN記者:「尤其在伊茲米爾主要兩個地區,建築物自身倒塌就像鬆餅一樣。」

 
民眾爬上已經殘破崩塌的大樓試圖找尋受困人員,停在房屋旁的汽車,同樣受到波及被壓壞,還蒙上厚厚的一層灰。

有民眾更從遠處拍下有大樓坍塌後,空中可以看到一團又一團的粉塵。

遊戲實況主:「有地震,有地震。」

遊戲實況主,丟了耳機拔腿就跑。這起規模7.0地震,震源深度只有淺淺的10公里,還持續了15秒,震央在愛琴海,周圍的希臘與土耳其雙雙受害。

伊茲米爾居民:「真主至大,請保佑我,天啊!」

地震過後,主震震央周圍海域,又發生超過240起餘震,最大規模達到4.8,還引發海嘯,民眾急忙逃到二樓,因為海水已淹到馬路上來,家具在水上漂流。

港口邊只見多艘船隻被海水一路往左推,港邊的船隻,則被沖上碼頭。同樣受災的希臘,海邊大水不斷湧入,車輛急著撤離,原本停在馬路的汽車則被沖得亂七八糟。

 
土耳其的救災隊伍也緊急出動,當地民眾更加入一同救援。

大夥合力要搬起瓦礫堆,因為下頭有人伸出一隻手,不停求救。

CNN記者:「救難人員的行動非常迅速,立即抵達受災現場,土耳其的救難人員很適應這類自然災害,土耳其對地震也不陌生。」

而在救難現場,只要一有人被救出,就會爆出掌聲,但在瓦礫堆下,受困人數難以估計,救難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持續搜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琴海#強震#土耳其#希臘#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59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