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7.0強震引發海嘯 土耳其民眾驚逃


發佈時間:2020/10/3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2:45

希臘「多德卡尼斯」群島附近,台灣時間晚上7點51分,發生芮氏規模7.0大地震,強震造成鄰近的土耳其伊茲米爾省多棟房屋倒塌,並且引發海嘯,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2人死亡、800多人受傷,傷亡數字還在增加當中。

圖/翻攝自Twitter

 
民眾走在路上,距離幾公尺外的8層樓建築,突然應聲倒下,路上行人奔跑逃命,地面上漫起濃濃煙塵,再看一次驚險畫面,這棟大樓本來就已經傾斜,下一秒直接倒塌,這不是電影,而是發生在土耳其西南部,伊茲米爾省的真實場景,全是因為地震造成的災難。

鏡頭來到另一處災區,眼前這棟民宅,幾乎成為碎瓦,樓面也被擠壓歪斜,民眾奮力爬上去,把瓦礫搬走,搜救受困者,一旁停放車子的擋風玻璃,也蓋上一層厚厚的灰塵,而令人崩潰的,還有強震造成海水流到岸上、引發海嘯。

圖/翻攝自Twitter

從家中往下拍攝,原本的馬路已經變成汪洋,整整半層樓都被淹沒,民眾崩潰不斷尖叫。
 

有民眾更拍下,大型家具漂浮在海面上,水流相當湍急,災民全被困在家中,至於在海嘯警報發布當下,海面上出現一股很大的推力,把停靠的船隻通通往岸上擠,可見這波海嘯有多可怕。

圖/翻攝自Twitter

遠遠看整個城市像被炸過,多處地方因為建築物倒塌,進而冒出白煙,土耳其愛琴海地區,塞費里希薩爾外海,在30日當地下午2點51分,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預報這起地震規模為7.0的強震,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地震和海嘯,更引發多處建築物毀損,短時間內,恐怕難以修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震#希臘#地震#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42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