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三起恐攻! 激進穆斯林掀起法國恐懼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3:06

法國在一天之內,接連發生三起攻擊事件!南部大城尼斯的聖母大教堂,遭到一名突尼西亞男子持刀闖入並殺害3人,其中一名死者,甚至遭到斬首。同一天在亞維儂與里昂,也傳出有人持長刀、或持槍攻擊,所幸警方立即到場,沒有釀成進一步傷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攻堅的槍響,從法國尼斯的聖母大教堂傳來,這裡發生了持刀殺人事件,又傳槍響,又見警車呼嘯而過,當地民眾嚇得躲進店裡頭,這起攻擊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尼斯市長定調,這是來自極端伊斯蘭主義的恐怖攻擊。

CNN記者:「沒錯,這毫無疑問是一起恐怖攻擊。」

尼斯市長埃斯特羅:「今天我們付出沉重代價,再次成為伊斯蘭法西斯主義的受害者。」

 
目擊者供稱,兇嫌在犯案時,口中不斷叫喊「真主至大」!

警方調查後發現,犯案的是21歲的突尼西亞人,10月初才抵達法國,至今沒有居留權。

只是這一天下來,不只有尼斯,亞維儂和里昂也分別傳出有人持槍和持刀想攻擊,還好都被警方及時制止。

沙烏地阿拉伯新聞主播:「外交特警已經逮捕,這位40歲的當地居民,他用利器攻擊法國駐吉達領事館的警衛。」

甚至連法國駐沙烏地阿拉伯使館,都傳出攻擊事件,連串恐攻,可能衝著法國總統馬克洪,揚言要對抗激進穆斯林而來。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下令讓我們的士兵,3千到7千人在數小時內,立即依照哨兵行動派駐到各地。」

馬克洪宣布啟動「哨兵行動」,讓軍人進駐法國主要城市駐守。

 
只是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卻推文說,穆斯林有權殺害百萬法國人。雖然文章很快被推特下架,只是法國和穆斯林之間的恩怨,恐怕一時難以化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攻擊#教堂#突尼西亞#持刀#殺害#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25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