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菅義偉施政方針演說 2050年溫室氣體達淨零排放


發佈時間:2020/10/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7:16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臨時會上,發表上任後首次施政方針演說。他在演說中宣布,日本2050年要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新目標。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菅義偉在施政方針演說中表示,要讓「實現綠色社會」成為成長戰略的台柱,並宣示2050年要達到溫室氣體實質零排放。

 

目前日本僅設定2050年達到溫室氣體減排80%,對於何時要達到溫室氣體實質淨零排放,沒有設定具體的年限目標。

菅義偉說,為實現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關鍵是促進研發次世代太陽能電池、再次利用二氧化碳的「碳回收」技術等。並推進核能發電政策,對於排出大量溫室氣體的火力發電,要用政策從根本去改變。

另外,根據讀賣新聞刊登的菅義偉演說全文,菅義偉表示,做為人類戰勝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證明,有決心明年夏天要舉辦東京奧運與帕運。2025年在大阪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也要克服武漢肺炎,向世界傳達日本的魅力。
 

在外交方面,菅義偉說,他願意不設條件,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直接面對面會談,希望能解決日本人遭綁架、核武、飛彈等問題,目標是與北韓的外交正常化。

他說,日本外交、安保的基礎是美日同盟,以及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日中關係上,將活用高層溝通的機會,攜手合作共通議題;與俄羅斯要締結和平條約、解決南千島群島領土爭議;南韓是非常重要的鄰國,希望恢復健全的日韓關係。

在武漢肺炎防疫方面,菅義偉強調,絕對會避免爆發性的傳染,在此基礎之上重啟社會經濟活動、恢復經濟;明年上半年將確保疫苗數量,讓所有國民免費接種。

菅義偉也重申,繼承「安倍經濟學」路線,並要盡早實現數位化社會、成立「數位廳」,以及打破政府單位各自為政的狀況、調降手機費等。

讀賣新聞指出,菅義偉的施政方針演說列出多項具體政策目標,展現重視實務的經營者性格,不同於過去歷屆首相偏好採用歷史人物的名言或故事來演說;與重視理念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形成強烈對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菅義偉#日相#溫室氣體#北韓#疫情#美日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239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