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遭劇毒蜘蛛狠咬 傷口慘潰爛腿上驚見「無底黑洞」


發佈時間:2020/10/2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6:21
女子被棕色遁蛛咬傷,傷口變化相當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被棕色遁蛛咬傷,傷口變化相當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蜘蛛都是有毒的,一旦不小心被牠們咬到,下場恐怕不堪設想。美國一名女子被一隻棕色遁蛛(Brown recluse spider,又稱為褐色隱蛛)咬傷,而傷口從拇指大小的紅色腫塊,範圍逐漸擴大、潰爛,甚至周圍組織全發黑,最後形成一個「巨型黑洞」,狀況十分嚴重!

(圖/翻攝自7news)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女子在社群平台PO出一張朋友被棕色遁蛛咬傷後,傷口在數個月中,從小小的紅腫塊,變成黑色且擴大感染傷口的驚人變化,她透露友人當下被咬到後,立刻將蜘蛛活捉,放到塑膠袋中,一併帶去醫院做檢查,而當時醫生開立了14天的抗生素,除了1天3次外,前2週每天都要回診治療,之後減少為1週1次,在歷經一年的療程後,傷口終於好轉癒合,但大腿上仍留下宛如「黑色火山口般」的傷疤。

(圖/翻攝自7news)

根據報導指出,棕色遁蛛活躍於美國中南部,身體僅0.6公分至2公分長,即便牠們不會主動攻擊人,被咬傷後不易致人於死,但由於毒性強,仍然會造成人體組織嚴重損傷,而被咬傷者很快出現紅斑、潰爛及敗血症等恐怖症狀,不過孩童被咬後的反應尤其激烈,2014年就曾有一名5歲的美國男童在被咬後的一天內死亡。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蜘蛛#咬傷#潰爛#棕色遁蛛#傷口#疤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80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