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晤多位港政要 歐盟駐港官員:冀接觸各界不受限


發佈時間:2020/10/26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0: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對於中美交惡並導致雙方外交人員的活動受限,上月抵港履新的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高宇馳(Thomas Gnocchi)說,他在港的活動至今未受限,也希望不要受到限制。

明報今天刊登了高宇馳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說,上月履新至今,已先後會晤了各政治光譜的人物,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民主黨多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人。

 

他說,任何限制都會損害歐盟以至香港的利益,各方開放對話十分重要。

但他說,在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之下,已見到「香港公民社會變得謹慎,記者更多自我審查」,並說「這是國安法的不確定性所致」。

他說,在港工作,希望可以會見各政治光譜的人,以至公民社會、學術界、非政府組織等,並說希望有關方面不會設限,表示要聆聽各界想法,並分析和報告所得到的資訊。
 

高宇馳並說,歐盟有1600家企業在港,至今沒有大量企業撤離的跡象,但這些企業對國安法抱持觀望態度,不希望「一國兩制」進一步受侵蝕或法治受影響。

中國和美國交惡,兩國就對方的外交官人員活動各自設限,受限的包括美國駐港外交人員,中方規定他們會晤港府官員或市內教育機構及社團人士前,須先獲得中國外交部批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歐盟#香港#港區國安法#外交人員#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7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