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掌握! 拜登視台灣為重要夥伴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1:07

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將再次辯論,也幾乎確定會談到中國大陸。因為這次選舉,兩大陣營都在比誰對大陸比較強硬,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拜登視台灣為重要夥伴,反對大陸對台施壓,將繼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期望和利益的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兩星期,川普和拜登唯一少有差異的論點是,自己對中國大陸最強硬,對手太軟弱。

拜登競選廣告:「川普被玩弄,美國人民被剝削。」

拜登官網認證的台美人挺拜登社團指出,拜登認為中國大陸是美國嚴重的挑戰,也很清楚美中競爭關係,他會捍衛美國的價值,為民主、人權及人性尊嚴發聲,包括香港跟新疆,也會和友邦要大陸為貿易濫用負責。

 
拜登支持者余文琦:「拜登他更有策略性的和國際間合作來制衡中國,這個其實對台灣長期來說會是更好的。」

台灣出生的余文琦,是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國務院的國際婦女事務政策顧問,她也曾經擔任過蕭美琴立委的助理。余文琦認為蕭美琴熟悉台美文化,知道怎麼和美國人溝通。

拜登支持者余文琦:「她也非常注重跟兩黨之間的關係,不是只偏重某一個黨而已,其實民主黨裡面支持台灣的人是非常多的,只是作法是不一樣。」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不管是對抗政治干預、加強經貿關係、或者拓展台灣國際參與,拜登政府都將尋求和盟友以及夥伴共同合作。根據了解,拜登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在對台政策上將強化和台灣的夥伴關係,反對大陸對台施壓,信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提供台灣必要的武器阻擋侵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川普#辯論#大陸#台灣#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289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