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談判燃希望? 英擬移除內部市場法案爭議條款


發佈時間:2020/10/1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1:4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媒體今天報導,英國打算修訂已在下議院過關的「內部市場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作為與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簽訂的脫歐協議一環。

這項法案將讓英國政府擁有凌駕「退出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部分條款的權利。「退出協議法案」是英國和歐盟簽訂的約束性脫歐條約。

 

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明天與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召開聯合委員會會議時,將就新法涵蓋的問題進行磋商。

內部市場法案上月已獲英國下議院通過,明天在上議院進行辯論。

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議員們本週不可能全盤否決這項草案,但未來幾週勢必會拿掉其中最具爭議的部分。
 

這項法案尋求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後,保護英國4個構成國之間的自由貿易。

英國表示,如果與歐盟就雙方未來關係的談判、主要是貿易關係談判成功,就不需要這項法案。

與此同時,戈夫今天表示,如果歐盟改變立場,針對後脫歐貿易協議繼續談判的大門就仍然「半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6日表示,除非歐盟立場有根本上的改變,否則英國應該準備無協議脫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脫歐#英國#歐盟#談判#過渡期#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57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