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鱈魚包裝有「活病毒」 陸:國際首次發現


發佈時間:2020/10/1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3:47

大陸青島新冠疫情調查最新進展,從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樣本中,分離出活性病毒,大陸官方聲稱,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實驗室外,證實在冷鏈運輸下,新冠病毒仍然可以存活,只要有人接觸到,就有感染風險。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口海鮮,都得像這樣,全程在低溫下包裝、運輸,但這樣的環境,多次被專家提醒,有助於新冠病毒存活,大陸官方最新公布的青島疫情調查就指出,從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樣本中,分離出活性病毒。

大陸央視主播:「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碰到活病毒,就有可能染病,但大陸官方強調,到目前還沒發現,通過吃進遭汙染食品感染的案例,這次青島疫情,先是碼頭工人中標,接著引爆醫院群聚感染,從11日開始,一連五天,青島全市,執行大規模核酸採樣,總計數量達到1078萬份。

 
CNN記者:「我們知道,先前北京新疆大連武漢,都曾因為出現群聚,進入戰時狀態,所以這次青島又傳出感染,北京當局非常小心。」

青島五天就普篩上千萬人,大陸官方這個數據,讓美國多家媒體,表示實在「令人吃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青島#鱈魚#病毒#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8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