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國關係再惡化!陸擴大對澳貿易報復 鎖定進口棉花


發佈時間:2020/10/1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7: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官方消息人士和棉花業者今天透露,中國為懲罰澳洲,已要求國內棉紡廠停止採購澳洲棉花。這是繼煤炭等一系列貨品後,澳洲再有出口品遭中方報復,凸顯兩國關係持續惡化。

路透社報導,中國是澳洲棉花最大採購國,在2018至2019收成年度,澳洲出口至中國的棉花總額約9億澳元(約新台幣184億元)。

 

法新社報導,中國繼鎖定澳洲的煤炭、葡萄酒、牛肉和大麥為制裁品項後,棉花業主管透露,北京近來「越來越明顯」鼓勵國內紡織廠不要使用澳洲棉。

自從坎培拉指控中國干預澳洲國內事務後,澳中關係開始轉壞;而在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尋求對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中國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後,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一名澳洲政府消息人士接獲在中國的澳洲官員簡報後透露:「中國紡織廠基本上有進口配額,他們目前被告知,如果採購澳洲棉花,明年恐怕分不到配額。」且繼續採購的澳洲棉,也將被課徵40%關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洲政府知道國內棉花的「出口條件出現變化」,他並警告中國勿採取令雙邊貿易窒息的行動。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則呼籲中國當局對相關情況提出「清楚說明」,並指出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下須遵守公平貿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棉花#澳洲#煤炭#貿易#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35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