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醫院前車禍重傷等40分鐘無人管 醫:先打急救電話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3:29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北湖醫院7日門口發生交通事故,汽車駕駛和母親前往醫院求助,指控院方「見死不救」沒有任何一人出院協助傷者送醫。駕駛只能無奈打急救電話,等40分鐘後傷者被送往14公里外的醫院救治。對此,北湖醫院給予回應。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當事人董男指出,案發當日自己駕車載母親至北湖醫院就診,當車轉彎行駛至醫院大門外,突然和一輛機車相撞,導致機車騎士飛出3至4公尺遠,腦部受創血流滿地,他和母親嚇壞。

 

董男讓母親立刻去北湖醫院求救,並同時立刻打急救電話求助,但對方告知他事發地離北湖醫院很近,可直接請該院醫生或護理師出來看情況。董男認為自己不懂急救知識,因此沒貿然處理傷者傷勢。

大陸北湖醫院被指控門口發生交通事故卻無人來救。(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董男稱自己等10分鐘後,仍未等不到母親帶人來幫忙,只好跑去醫院急診室,但眼前看到母親正在求助一名女醫師,但在場護理師、保全都沒有要出來救治傷者。此外,董男更提供一段影片指稱,該名值班的女醫師表示,「快把人送進來呀,我們醫師脫崗屬於醫療事故,得給我們開除。」並建議他撥打120急救電話。

 
沒有急救經驗的董男著急喊,「你們是不是見死不救,一個人也出不來?」而該名醫師則回應,「別跟我說,我在這值班,我不在大門口!」董男隨後又撥打急救電話,最後該名騎士等待約近40分鐘後,救護車將其送往14公里外的吉林大學中日聯合醫院總院救治。而該名騎士也證實自己確實等待近半小時後被送醫,醫院診斷其小腿斷了兩根骨頭。

對此,北湖醫院負責人8日回應,醫院確有規定值班醫生不能脫崗,且因為假期期間,當日急診僅有一名醫生值班。而被董男指控護理師和保全都不出來幫忙,院方則解釋,原則上不會出現此情況,但在疫情且假期期間,「一人一崗,也請當事人予以理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醫院#中國#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北湖醫院#見死不救#騎士#重傷#打急救電話#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9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