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停高加索衝突 普欽邀兩國外長莫斯科協談


發佈時間:2020/10/0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3:03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者再度交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者再度交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者今天再度交火,動用大砲與機槍等武器;與此同時,美國、法國與俄羅斯加強行動調停,避免南高加索地區戰爭擴大。

克里姆林宮今晚表示,已經邀請亞美尼加與亞塞拜然外交部長,參加明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談;並指這項邀請是在與兩國領導人通話後提出的。

 

俄國聲明說,總統普欽在與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和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經過一連串電話討論後,呼籲停止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的軍事行動。

路透社報導,目前暫無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官員的立即回應。

高加索地區兩國自9月27日爆發戰火以來,已導致至少400人喪生,克里姆林宮這項宣布,是國際設法調停之下的第一個結果。
 

亞塞拜然與鄰國亞美尼亞曾於1990年代爆發戰爭,造成大約3萬人喪命,期間亞塞拜然西南部的納卡區被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者掌控,往後兩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數十年至今。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納卡區爆發的戰事,可能引起俄羅斯與土耳其等強權國家介入。

亞美尼亞與俄羅斯為首的數個前蘇聯國家有軍事同盟關係,俄國也在亞美尼亞設有軍事基地。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土耳其則已表明,完全支持亞塞拜然的軍事行動。

高加索兩國衝突,也讓亞塞拜然境內通往歐洲的油氣管線安全疑慮增加,此外莫斯科也擔心伊斯蘭激進分子會進入納卡區,並以此為基地前進俄羅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高加索#戰爭#大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5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