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多天砲轟炸成廢墟 納卡居民地下室躲戰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22:56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雙亞戰火,延燒10多天,還是沒有停火跡象。爭議領土「納卡」區主要城市,首當其衝,建築物滿布彈痕,彷彿一座鬼城。「納卡」區居民為了躲避戰火,只能天天住在地下室,但沒有水、沒有電,生活相當克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轟的一聲,住宅區瞬間煙霧迷漫,但這還只是第一波轟炸。

幾秒鐘後傳來更多爆炸聲響,遠處還看得見火光,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打了10多天納卡首府濃煙四起,成了重災區。

現場警笛聲大作,視線所及到處是被摧毀的建築殘骸,像是鬼城廢墟,當地一處馬路,還出現砲彈卡在路中央的離譜場景,以及砲彈掉在民宅大樓陽台,場面怵目驚心。

 
納卡區首府居民:「納卡是我們的未來也是,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不會懼怕任何人。」

眼看戰火沒有平息跡象,不少民眾躲到地下室避難,沒想到一住就是11天。

納卡區首府居民:「我們這裡的人,都有孩子在前線作戰,我有3個孩子正在服役,而我們在地下室避難。」

納卡區首府居民:「他們(亞塞拜然)轟炸這座和平的城市,和平的人民,這就是為何我們不能待在公寓裡,只能住地下室。」

地下室中擺放簡單的桌子床舖,不過因為沒水沒電,只能用蠟燭照明,但有地方躲已算幸運,更多無辜平民流離失所或不幸喪命。

納卡區人權監察員貝格拉揚「平民之中我們有20死和超過90傷,而且我們有超過,2700起物質損失。」

但雙方戰火還在升級,亞塞拜然指控,亞美尼亞刻意瞄準油管攻擊,並動用這款武器。

 
亞塞拜然總統府發言人哈吉耶夫(10.04):「(亞美尼亞)特別使用Smerch發射器,及托奇卡戰術飛彈攻擊。」

托奇卡飛彈,北約又稱為聖甲蟲是一款射程約120至180公里的,短程戰術飛彈,但亞美尼亞國防部,否認動用這款飛彈,另一邊土耳其繼續搧風點火,還派出外長出訪,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說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當然是一場悲劇,有人民傷亡,雙方都有重大損失,我們希望這場衝突,能盡快結束。」

發言中普欽並沒有特別表態站在哪一邊,只說希望趕快停火,其餘包含德國、法國等,也對土耳其介入表示擔憂。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最新情況是,土耳其軍隊也涉入,恐怕擴散成國際衝突,這是我們不樂見的。」

 
戰火也激出住在外地的亞美尼亞人,比利時歐盟大樓外,大批示威者高舉亞美尼亞國旗示威,由於部分示威者違法佔領道路,逼得比利時警方動用水砲車驅離,只怕隨著戰火持續雙亞的新仇舊恨,還會繼續在各地蔓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戰火#示威#納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527

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