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美尼亞無人機遭擊落 土耳其在旁搧風點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3:08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一發不可收拾,各國呼籲「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停火,沒想到亞塞拜然的盟友土耳其卻在一旁煽風點火,說美、俄、法三國過去30年根本不重視這裡的爭議,現在才說要停火。土耳其放話說,只有亞美尼亞停止佔據亞塞拜然領土,才有停火可能。

圖/翻攝自@ArmeniaMODTeam推特

 
一連串砲彈聲響震耳欲聾,高加索地區的雙亞戰火,情況再惡化。

一架亞美尼亞無人機飛到一半就被飛彈擊中,炸出巨大火光,快速往下墜,而另一邊則有飛彈從天而降,當時正好有車輛經過,差一點點就命中目標。

亞美尼亞國防部發言人:「今天早上,拂曉之後,各方戰況就變得很激烈,幾分鐘前國防部通報,另一架(亞塞拜然)直升機被擊落。」

 
雙方一來一往,幾乎每天都會公布真實轟炸片,繼聯合國後,美國、俄國、法國也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停火。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發表了聯合聲明,川普總統、普欽總統和我自己,我們3位總統作為明斯克小組主席,我們將持續關注納哥地區情勢。」

不過遭到兩國無視,繼續開戰,亞塞拜然盟友土耳其還跳出來反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美國、俄羅斯、法國近30年來都坐視不管,直到今日事態升溫,才要求停火,令人無法接受。」

不久前才發布動員令,禁止役男出境的亞美尼亞,民眾這幾天愛國心噴發,還出現女兵報到,已有約400名女性準備入伍。

亞美尼亞志願從軍女子:「當戰事開打時,我就試著聯繫國防部,想知道如何加入前線,我很開心有機會加入軍隊,我很確信軍隊需要女性。」

亞塞拜然方面則持續派出軍車,往納哥邊界集結,
後車箱滿載武器和彈藥,附近也拍到被炸爛的坦克車殘骸。
 

納哥自治區領袖哈魯秋尼揚:「雙方都各有損失和傷亡,當然亞塞拜然方面,損失是比較多的。」

對於死傷方面,雙方還是各說各話,亞塞拜然國防部宣稱,殺害至少2300名亞美尼亞士兵,儘管數字有待確認,但已經有前線採訪記者被波及受傷。

受傷法國《世界報》記者:「我很好,但是我不想在這,所以當我離開時,還是希望帶著我的相機。」

受傷的是兩名法國《世界報》記者,納哥自治區領袖到醫院親自探訪,並指出他們是被亞塞拜然的砲火波及,而當地醫院也看得見許多手腳被炸傷的平民。

亞美尼亞傷患:「一枚砲彈先擊中我們車子旁邊,然後下一枚緊接著擊中我們。」
 

雙亞情勢升溫,有媒體發現,這兩個前蘇聯加盟國,這次開戰不約而同出現大量陸製火箭炮,不過亞塞拜然有土耳其撐腰,也購入該國產的T-300火箭炮抗衡,較勁軍事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美尼亞#高加索#亞塞拜然#土耳其#無人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26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