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前夕 華郵正式挺拜登入主白宮


發佈時間:2020/09/29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08:41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明晚登場,華盛頓郵報今公開挺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明晚登場,華盛頓郵報今公開挺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將在明晚登場,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社論,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入主白宮。華郵直批川普為「近代最糟糕總統」,並相信拜登有能力帶領美國面對未來4年挑戰。

美國大選倒數35天,首場總統辯論將在美東時間29日晚間9點登場。根據主辦單位,90分鐘的辯論會將聚焦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經濟、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種族與暴力、候選人過去政績,及選舉道德性等議題。

 

趕在辯論前夕,「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發表社論,表態力挺拜登(Joe Biden)擔任下屆美國總統,並以「近代最糟糕總統」形容尋求連任的川普。

華郵社論表示,為了將川普趕出白宮,許多選民今年甘願投票給任何一位候選人。所幸他們不須降低自己標準,就能達成此目標,因為「拜登在品格與經歷方面都格外勝任,能夠迎接這個國家未來4年將面對的艱鉅挑戰」。

華郵指出,川普所做的負面示範,突顯總統具備正派品格、同理心與對其他人類的尊重有多麼重要,這些特質拜登都具足。不只如此,過去這段競選時間也證明,拜登擁有擔任總統所需的其他能力,包含堅韌、治理經驗及良好的判斷力。
 

華郵舉例,拜登在競選經費及人力不足情況下,仍成功擊敗民主黨內多位明日之星,獲得黨的總統提名;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黨內初選期間對拜登尖銳攻擊,但拜登仍選她作副手,顯現他看重能力且不會記仇。

此外,華郵表示,2009年時任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與拜登就任時,美國也面臨與目前差不多慘烈的經濟情況。歐巴馬當時信任拜登能夠妥善執行復甦方案,並拯救美國汽車產業與整體經濟。

華郵說:「拜登上任若碰到第2波疫情與經濟不景氣,我們有信心他能妥善處理困境。」

在外交政策方面,華郵指出,拜登較川普政府作法有大幅度正面改變,包含承諾將重建美國聯盟關係及其全球領導地位。拜登也預計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撤銷川普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不理智決定,並在聯合盟友對抗中國不當行徑的同時,尋求與北京在雙方利益重疊領域合作。

華郵最後強調,在全球民主面臨威脅之際,美國需要的是一位會尊重公僕、維護法治、對國會憲法角色有認知、努力促進公共而非個人利益,且知道如何兼顧價值與結果的總統。

2016年大選時,華郵也曾發表社論,替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背書。

富比世(Forbes)報導指出,過去媒體背書確實對選舉有重要影響,但近年來發現,類似背書對改變選民投票意願並無太大效果。報導表示,2016年時美國前百大報章媒體只有2家表態挺川普,為希拉蕊‧柯林頓背書的則有57家,但最後勝選的仍是川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美國#總統大選#白宮#川普#拜登#華盛頓郵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853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