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國慶前四大海域軍演 美偵察機越飛越近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3:00

大陸十一國慶前夕,解放軍又在四大海域進行演習,為了反制共軍,美國偵察機繞飛大陸越來越近,情蒐動作也越大膽,五角大廈的文件披露,美國未來的建軍計畫,是要讓船艦走「輕量化」,未來可能增加到534艘船艦,提升調派的靈活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解放軍演習:「注意我是中國海軍,你即將進入中國領海,請立即離開。」

解放軍演練再演練,28日南海西沙群島周圍,又因為軍演成為禁航區,去南海就像走廚房一樣,是生活日常。

同一天渤海黃海東海也有演習,中共國慶前夕四大海域同時軍演,美軍頻派偵察機情蒐不只次數變多,距離也一次比一次近。

 
旁白:「美軍當天(9/26)派出EP-3E電子偵察機,和P-8A反潛巡邏機,到南海上空進行偵察活動,其中EP-3E最近距離中國廣東沿海,僅有47.81海里。」

美軍的軍艦跟軍機進入南海,被大陸網友視為在自家門口撒野,專家則指出美軍真正的目的。

央視軍事評論員騰建群:「第一個呢就是繼續施壓,測試我們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壓力,這一點是非常明確的,第二就是對戰場進行準備,未來的話廣東沿海,可能是爆發衝突的一個點。」

陸軍事評論員石宏:「三是惡化中國的周邊環境,藉此構建對華遏制的聯盟。」

為應對解放軍海面攻勢,美軍打算提高艦隊的機動性國防部內部文件指出,計畫要減少航母跟大型水面作戰艦,增加小型艦艇潛艇跟無人艦,船艦總數量要增加到534艘。

旁白:「據悉美國海軍現役艦艇約300艘,將數量增加到355艘,只是軍方現階段的目標,有分析認為無論是以現役總數,還是與現階段目標總數相比,530艘都可稱得上是,大幅度的增加。」

大陸指控美軍是造成南海軍事化的罪魁禍首,美國國務院則是找出資料畫面,批評習近平才是違背承諾的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在南沙群島的有關建設活動,不針對不影響任何國家,也無意搞軍事化。」

美國國務院表示五年過去,大陸在南海部署反艦巡弋飛彈,弄了戰機可起降的跑道,擴大軍事雷達和訊號,常態騷擾周邊國家漁船作業,中共沒有誠信可言,美方因此不只加強軍事反制力道,商業禁令也一道一道下。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據西方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已經決定,對中芯國際實施出口限制,理由是該公司的產品,有可能被用於軍事目的。」

繼華為後,中芯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被美國制裁的大陸科技業者,以後美國企業要供貨給中芯要先獲得許可,身為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的中芯,急忙撇清聲明他們與軍方沒有關係,大陸學者則指出,美方對中企下禁令害到的是自己。

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我現在倒覺得,就是對美國可能造成雙重損害,比方說這個高通公司,它的芯片(晶片)不能出口中國,那麼它要損失我估計至少40%的收益,甚至60%的收益。」

 
擔心中芯無法接單,現在傳出高通將會轉單到台廠,未來中芯晶片製程恐會被往後延不利長期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演習#美軍#科技#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66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