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270領航鯨擱淺 非洲三百隻大象離奇暴斃


發佈時間:2020/09/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23

疫情之外,地球仍上演生態浩劫!澳洲的塔斯馬尼亞海岸,有多達270頭領航鯨集體擱淺,搶救過程已經有90頭鯨魚死亡。另外非洲三百多頭大象離奇暴斃,專家找到原因,原來是大象喝的水,有細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灘上躺著一整排的鯨魚,綿延了數百公尺,讓人看了怵目驚心,這些都是在澳洲集體擱淺的領航鯨。

當地野生生物區保護人員:「我們選生存狀態不錯的,且又能救得下來的鯨魚先救,那些體型太大,或地點不好的就沒辦法了。」

事情發生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周一發現270隻鯨魚集體擱淺,儘管當局立即展開救援行動,已經至少有90隻鯨魚死亡。

 
海洋生物學家:「我們看到的(擱淺)是領航鯨,很不幸的牠們是經常擱淺的動物。」

原來領航鯨經常擱淺,尤其這個區域水路複雜,如果海況不佳,更容易迷路。

海洋生物學家:「這麼龐大的數目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牠們(領航鯨)是群居動物,通常都集體行動,可能是被引導到錯誤的方向,所以受困擱淺了。」

而在澳洲北部,則有三隻座頭鯨,游進鱷魚相當多的河流,專家擔心牠們變成鱷魚的食物,播放座頭鯨的錄音,吸引牠們離開,兩星期後,這些鯨魚終於脫困,回到南極海域。

另外非洲國家波札那,過去4個月以來,累計有330隻大象,突然離奇暴斃,如今專家終於解開謎團,原來跟牠們喝的水有關。

波札那野生動物與國家公園獸醫師:「導致大象死亡的原因,是一種水裡的神經毒素,叫做藍綠藻(Cyanobacteria)。」

專家表示,大象的飲水中,發現了藍綠藻,它不是藻類,而是一種細菌,在水中很常見,而且含有不同類型的毒素,人類或動物喝了之後都會生病,大象可能是喝了大量毒素,短時間內發作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鱷魚#暴斃#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12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