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來最大示威 泰3萬人上街怒吼要總理下台


發佈時間:2020/09/2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2:04

泰國曼谷這幾天陰雨綿綿,但澆不熄民眾的怒火。路透社報導,有三萬人上街抗議,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並要求改革君主制,抗議群眾湧入大皇宮外的廣場跟隔壁的法政大學,成為泰國六年來最大規模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黑壓壓一片人潮,把曼谷大皇宮旁的「皇家田廣場」擠得水洩不通,越晚來參與示威的人越多,步步逼近大皇宮150公尺範圍內不准集會的紅線。

民眾把柵欄推倒,離大皇宮更近了,看到其他障礙物,甚至徒手拆除,大皇宮旁邊的法政大學同時也是泰國學運浪潮起源地,也湧入大批示威者。

校方不願借場地,但最後敵不過群情激憤的示威者,讓他們進入校園,這場泰國六年來最大規模示威從早一路進行到晚上。

 
泰國民主派運動人士:「我們有相同的目標,那就是終結帕拉育政權,改革君主制,你們說對不對。」

軍人出身的帕拉育2014年靠政變上台,但去年修法讓自己在大選中更有利,讓期盼民主的泰國人民希望破滅。

法政大學學運人士奇瓦拉克:「其他國家像是英國西班牙,丹麥瑞典日本他們都有君主制,但我們的君主權力太大了。」

抗議群眾認為泰國王室與軍方掛勾,每次政變王室都批准新政府可接手,加上王室奢華行徑,讓民眾積怨已久的憤怒在此時一次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帕拉育#泰國#王室#軍方#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0

0.1390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