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次卿來台、共軍入侵 臺海成CNN快報焦點


發佈時間:2020/09/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2:36

因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大陸解放軍週五閃電宣布在臺海演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快報報導這項消息;CNN記者分析,美國在幾個月內,接連派遣高官訪台,而且都是為提出「兩國論」的李登輝而來,已經觸痛中共神經,讓北京氣壞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次卿柯拉克,18日前來弔唁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當天上午多達18架中共軍機,入侵我防空識別區,這項消息美國CNN也以快報報導。

CNN記者:「北京氣壞了,任何有關台灣的事,對北京而言都是最敏感的議題,引發一切的就是美國官員訪台。」

這可能是1996飛彈危機之後,海峽兩岸最接近戰爭的時刻,CNN記者分析,北京是想透過軍演,來維護主權。

 
CNN記者:「美國數月以來第二次派官員訪台,中國對此的回應,就是在台海展現軍事力量,直到今天(18日)都在舉行實戰演練,展現他們願意做任何事,來維護他們自認的主權。」

紐約時報也說,柯拉克這次訪問,延續了川普政府的對台策略,至於中共增加武裝活動的目的,一部分是想測試台灣的抗壓性,同時消耗國軍的人力和裝備,當然更重要的,還是強調台灣對北京的重要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次演習是針對當前的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美國在指責別人之前,應當先反躬自省。」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是指控,北京政府軍事恐嚇。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你最後問到關於台灣的問題,我們派代表出席告別式,顯然的中國回應方式是軍事恐嚇,我就說到此。」

如今美中情勢在各方面急遽惡化,美國和日本高官又頻頻訪台。

CNN主播:「台灣很可能成為壓垮美中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

 
CNN站在美國立場,認為台灣將在未來的美中關係,扮演決定性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美中貿易戰

#美國#國務院#柯拉克#川普#美中#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0

0.0893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