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習越中線 美國防部:軍事迫台又一例


發佈時間:2020/09/19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07:39
共軍擾台不斷。(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共軍擾台不斷。(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解放軍18架軍機今天越過海峽中線,試圖就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一事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對此予以譴責,表示這是中國利用軍隊對台灣與其他鄰國脅迫的另一例證。

空軍司令部台北時間18日表示,共軍上午共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分別進入台灣西南與西北空域;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軍方人士研判這是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目的是在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代表團訪台期間恫嚇台灣。柯拉克率領的代表團正在台灣進行3天訪問,期間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

針對共軍因應柯拉克訪台舉行軍事演習,戰機甚至飛越海峽中線一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Supple)在回覆中央社郵件時表示,解放軍的侵略性與破壞性回應,反映中國不斷企圖改變現狀與改寫歷史,這是另一個中國愈加以軍隊為工具脅迫台灣與鄰國的另一例證。

薩波指出,美國與台灣維持建設性的非正式官方關係。台灣安全與其人民不受脅迫、自主決定未來的能力,對美國利益至關重要,也是區域安全所需。
 

在問及媒體報導美國準備批准重大對台軍售案的進度時,薩波表示,在正式知會國會前,不會就潛在或擬議軍售發表評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正準備向台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不清楚國會何時會正式獲得軍售通知。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將很快正式批准MQ-9B死神(Reaper)無人機的大筆出售案,這種無人機與相關設備和計畫支持的金額估計約為6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

路透社16日率先引述4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計劃對台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

紐時也援引未具名官員說法報導,這次軍售包含死神無人機的非武裝偵察版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發射系統、陸基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水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放軍#美國#台灣#大陸#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1

0.1089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