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股王爭霸!藏壽司上櫃 掀疫後餐飲掛牌熱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3:17

今年下半年疫情趨緩,台灣餐飲業明顯回神,資本市場也掀起一波台股掛牌熱潮,除了先前股價暴漲、9月17日上櫃的亞洲藏壽司外,包括知名早餐連鎖麥味登母公司「揚秦」也準備上櫃,另外像是八方雲集、連鎖咖啡品牌cama等等,也都有登錄興櫃計畫。專家分析,由於台灣人喜愛日式飲食,餐飲方面消費力強,因此吸引不少海外業者來台試水溫,最終目標是前進大陸及東南亞市場。

圖/TVBS

 
用洋蔥等佐料爆香,加點肉片和調味,頓時香氣四溢,以石頭鍋湯底出名的火鍋連鎖品牌,每道出菜工序不馬虎。

細嫩多汁的板腱牛肉現點現切,還有集團旗下開設的水產和物流公司,各種海味新鮮直送,中價位標榜好品質,要吸引顧客掏錢。

店員:「您好幫您送上板腱牛。」

 
成立滿10年的築間涮涮鍋,從北到南、分店來到62家,縱使今年碰上疫情,業績依舊嚇嚇叫,對照去年全年營收14.23億,今年光1到8月就已來到12.72億,8月單月來客4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44.39%,看好台灣人,每年能吃掉3億個火鍋、商機爆棚,築間餐飲集團不只忙拓點,眼光也瞄準資本市場。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那台灣人其實在目前全球來說,應該是最愛吃火鍋的一個族群,其實包含很多國外的消費者進到台灣,他們都會鎖定台灣的火鍋市場,我們其實目前內部正在調整,然後也在準備要,朝IPO的這個方向做前進了。」

圖/TVBS

疫情趨緩、餐飲回溫,帶動台股活絡,掀起一波掛牌熱,除了知名早餐連鎖麥味登母公司揚秦,力拚年底上櫃,八方雲集、咖啡連鎖Cama也預計年底前登錄興櫃,另外炒熱餐飲掛牌話題的,還有這一檔。

亞洲藏壽司上櫃前夕,股價從近300元高點回落,觀光股王換瓦城接手,涓豆腐母公司、豆府股價則緊追在後,近期觀光餐飲族群、股王大亂鬥,尤其藏壽司,討論度更是破表。

台股分析師呂漢威:「像王品集團或者85度C啊,其實(掛牌熱潮)之前就有一陣子了,然後我覺得沉寂了一下最近又開始起來,當然因為掛牌現金流就會比較好一點嘛,因為其實你看這一次疫情的影響,如果你有足夠的現金流,你還是可以度過。」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掛牌的話其實對於比如說,民眾可能有一些投資人,或者是對於未來品牌的印象,其實會有一些幫助的,但因為你已經有掛牌以後的話事實上,你的股東會推著你走,整個資本市場會推著你走,你不成長是不行的,所以在這一塊裡面的話就是,相對它有另外它也有隱憂的地方。」

圖/TVBS

 
金澤迴轉壽司師傅:「歡迎光臨。」

台灣成了迴轉壽司一級戰區,金澤、海壽司、壽司郎、老牌的爭鮮、藏壽司,戰火愈燒愈旺。專家分析,台灣人熟悉日式飲食,加上標準化作業、容易複製,都讓迴轉壽司展店潮,高燒不退。

台股分析師呂漢威:「因為人均所得仍然都維持在3萬美金以上,都是一個高檔,所以(台灣)雖然人口數沒有這麼的多,可是其實消費力道還是能夠維持一定的水準。」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那當然它們所主打的部分,就是它非常高度標準化,所謂高度標準化它的複製程度就很高,就各個店裡面展店就變得很快速,再加上它價格又不貴,所以對於台灣的接受度是非常的高的,所以在這一塊裡面的話,我們通常會比較看好,這類比較有高度成長性的這種業者。」

餐飲業擴大海外布局,先在台灣掛牌搶灘,不過消費者口味求新求變,持續創新,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飲業#搶灘#台灣#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