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次!泰國眾議院將籌備論壇 討論王室改革


發佈時間:2020/09/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9:54
泰國眾議院首次邀請正反兩方人士討論王室改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眾議院首次邀請正反兩方人士討論王室改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除了修憲和解散國會,學生團體更大膽提出王室改革議題。泰國眾議院史上首次將由委員會舉辦論壇,邀請正反兩方人士討論王室改革。

這波學運最早是學生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和泰國學生聯盟(Student Union of Thailand)於7月18日晚間發起活動,號召民眾聚集在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抗議政府施政,並提出3大訴求,包括解散國會、終止騷擾異議人士、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

 

7月18日的抗議在泰國各地掀起大小不一的學生抗議浪潮,8月10日法政大學學生在法政蘭實校區集會,並唸出10點改革王室的聲明。由於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民眾很少公開談論王室,法政大學學生的聲明在泰國社會投下震撼彈。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眾議院政治發展、大眾傳播和公眾參與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Political Development, Mass Communications and Public Participation)將在9月22日舉辦對話論壇,邀請學生討論王室改革議題。

民族報指出,在法政大學的學生打破了討論王室的禁忌後,這是史上第一次由國會發起王室改革議題。
 

前進黨(Move Forward)議員、委員會主席帕迪帕(Padipat Suntiphada)表示,他希望提供學生一個不需要害怕的安全空間,在自由、學術和善意的原則下討論王室改革議題,不論是否支持王室改革的人在論壇中都有發言的機會。

論壇的議程將由馬奚杜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的人權和平研究機構(Institute of Human Rightsand Peace Studies)設計。

不只眾議院委員會將辦論壇討論王室改革,以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已準備19日在法政大學再度發起大型抗議活動。

學生代表們宣布19日當天下午2時開始集會,並將在法政大學內集會過夜,隔天再遊行到總理府,向總理遞上請願書。法政大學隨後表示不會出借場地讓學生過夜抗議,學生們則表示不管如何,抗議將如期進行,泰國警方最後同意學生在校園旁的皇家田廣場舉辦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國#學運#眾議院#王室#改革#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5931

0.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