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迪士尼漠視中共壓迫新疆 美議員:有辱美國價值


發佈時間:2020/09/10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07:57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引起的爭議不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引起的爭議不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因香港、新疆議題爭議不斷。美國參議員霍利今天致函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指控其無視中國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並將利益置於原則之上,有辱美國價值。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上映短短5天,就先後因女主角劉亦菲聲援港警,及電影片尾感謝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吐魯番公安局等事件,爭議不斷。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今天致函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Bob Chapek),狠批迪士尼在「花木蘭」製片期間,為中共對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的「種族滅絕」(genocide)洗刷罪名。

霍利在信中表示,迪士尼2018年8月13日宣布開拍「花木蘭」,在那之前美國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已針對新疆集中營發布多份報告。不過,這並未阻止迪士尼前往新疆進行拍攝,或是與直接涉入集中營內暴行的中國官員合作。

霍利指出,過去近一世紀以來,迪士尼所訴說的故事、製作的影片及建造的主題遊樂園,不只啟發人心並讓人們聚在一起,也展現出美國能帶給世界最棒的事物是什麼。
 

霍利指控,包正博不多加審視就允許「花木蘭」上市,且未向受到迪士尼行為傷害的人士道歉,這項決定應受到譴責。他並批評:「你將利益置於原則之上,不單單無視中共種族滅絕及其他暴行,甚至與他們合謀,這有辱美國價值。」

霍利接著對包正博提出一連串質問,包含迪士尼為何不顧中共監禁與虐待維吾爾族,仍選擇在新疆拍攝「花木蘭」部分片段;吐魯番公安局與其他涉入新疆暴行的中國政府單位,究竟提供迪士尼什麼協助;及迪士尼是以什麼方式酬謝他們協助等。

霍利也詢問包正博,是否會將「花木蘭」從澳洲線上串流平台Disney+下片,且是否會將電影相關所得,捐贈給致力對抗新疆人口販運及其他暴行的非政府組織。

霍利要求包正博在本月30日前,針對他的相關提問作出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中國大陸#迪士尼#花木蘭#電影#維吾爾族#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249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