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當局 賴品妤籲抵制

記者 楊慈茵 傅詩涵 / 攝影 周育鋒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3:22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在台灣上映三天,全台票房累計3400萬,不過有觀眾在電影片尾名單發現有感謝「吐魯番巿公安局」,引發抵制浪潮,因為這些單位就是管理維吾爾族人集中營的單位。

圖/翻攝自mulan FACEBOOK

 
電影《花木蘭》:「把劍放下,不然呢?」

真人版《花木蘭》上映前,因為劉亦菲挺港警,在網路上引爆抵制聲浪,不過上映後,台灣票房3天累計3400萬,登上新片票房冠軍,比起3年前的《美女與野獸》首周票房7840萬,少了一半以上,現在又爆發一波拒看浪潮,因為電影片尾名單,竟然感謝新疆地區的官方和共產黨單位。

感謝名單上,出現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門,以及吐魯番市公安局,引發譁然,因為吐魯番公安局,就是興建和管理維吾爾族人集中營的單位。

 
圖/TVBS

立委(民)賴品妤:「當你在一部的電影後面,直接去感謝這樣子的單位,我覺得是不是可以說,你這個公司,或是說你這個電影,採的立場就是這個立場。」

立委賴品妤在臉書砲轟,電影居然感謝這個執行監禁洗腦,和虐待維吾爾族民眾的中共組織,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委員,呼籲抵制電影並給予最嚴厲的譴責,PTT創辦人杜奕瑾也在臉書揚言拒看,放好幾張女性示威者被港警暴力拘捕的照片,寫說已經看了一年的真木蘭,為了理想和自由死去,無法看到苟且虛偽的愛國物成為英雄。

圖/TVBS

電影《花木蘭》:「你的使命,是要光宗耀祖。」

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標題寫下,為什麼花木蘭是醜聞,內文指出,「迪士尼向新疆地區的公安局和其他4個政治宣傳部門致謝,代表迪士尼感謝的是,在新疆實踐種族滅絕的政府機關。」

從上映前到現在,花木蘭的爭議不斷,頻頻成為網友爭論的焦點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抵制#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640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