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蘭電影超燒腦 場景、時間錯序藏玄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5:38
圖/翻攝自TENET facebook
圖/翻攝自TENET facebook

好萊塢大導演諾蘭推出的燒腦片《天能》,在台灣衝出亮眼票房,好多影迷都說看第一遍看不懂,還要去多看幾遍,原來導演諾蘭向來擅長操控故事的時間序,藉此埋下謎題和線索,諾蘭也會特別讓同一個場景不斷在電影中出現,營造最後的大轉折,這也成了他的招牌風格。

電影《天能》片段:「問題不是時間,是能不能活著出來。」

 

好萊塢大導演諾蘭最新燒腦片天能,大玩時間魔法,用順向和逆轉時間,非線性的劇情編排,讓好多人都大喊看不懂,一定得進電影院二刷才行,而利用時間錯序來埋下謎題和解答,已經成為諾蘭電影的正字標記。

電影星際效應片段:「別讓我離開,墨菲,不,不,不。」

像在電影星際效應裡面這一段,觀眾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這一幕也為電影開始時,書本莫名其妙從書櫃上掉下來的一幕解了謎,還有在電影頂尖對決裡。
 

電影頂尖對決片段:「哪一頂才是我的帽子,這些都是你的帽子,安杰爾先生。」

這散了滿地的高禮帽,在電影中前前後後一共出現過三次,在電影開場第47秒時就出現過,這時候觀眾可能沒感覺,但接下來隨著休傑克曼飾演的魔術師「安杰爾」每天晚上反覆練習著的複製人魔術,有些觀眾可能可以推測出這堆帽子是從哪來的,像這樣場景重複出現,每一次卻又有著不同意義,就是諾蘭用來堆疊,引導劇情走向的慣用手法,而且這些重複的場景常常會出現兩三次以上。

旁白:「諾蘭會用很多種方式來使用場景再現的手法,在電影全面啟動中,場景再現是劇情的主軸,創造出夢中夢。」

這些場景的一再出現是為了埋伏筆,也是為了解答,也讓觀眾跟著電影腦力激盪,這恐怕也是諾蘭的電影總能創造出討論熱度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能#電影#諾蘭#場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2005

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