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筋膜槍減肥、治病? 陸央視打臉:僅能按摩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20:22

台灣消費者很熟悉的筋膜槍,也在大陸竄紅,網路上有賣家宣稱能塑身、還能治療頸椎疾病,但大陸央視找來專家打臉,並提醒消費者,筋膜槍只能用來放鬆和舒緩,並沒有療效,用它來按摩頸椎還可能會受傷。

示意圖/TVBS

 
大陸商場店員vs.大陸記者:「這個就是提臀的,屁股,(還可以提臀啊),對,它可以給你打小這個腿,還可以瘦腿啊,可以瘦腿。」

大陸網紅:「跑完步之後,用筋膜槍之後第二天,我們腳也不會酸痛。」

從賣場人員到網紅介紹,筋膜槍被說能痛哪裡打哪裡打哪裡瘦哪裡,近期暴紅更成為熱賣商品,但它真的那麼神嗎?

 
大陸運動研究所專家婁志堃:「這是淺層施加力量,再更深層它就彈動了,它就不穩定了。」

大陸央視拿豬肉來示範,說筋膜槍,主要是促進肌肉和組織修復,因此運動後能舒緩放鬆。

大陸運動研究所專家婁志堃:「按摩就可以放鬆我們的,肌肉和筋膜組織,是我們經常選擇的方法其中之一。」

偏偏商家宣稱,能舒緩頸椎治療疾病,或能減肥燃燒脂肪,咁嘸影?這番說法不但遭央視打臉,而且操作不當還會受傷。

大陸運動研究所專家婁志堃:「有些人有脊椎側彎,他本身脊椎或者周圍組織有些病變的,我們通過敲擊或者捶打的時候,也有可能誘發它的疾病或者加重它受傷,這個時候就像這種情況,就比較容易發生損傷。」

專家提醒,筋膜槍按摩頸部,若手法錯誤,可能會壓迫頸動脈或傷及頸椎,另外也沒有所謂的減肥雕塑身形功效,筋膜槍說到底就是按摩紓緩,可別塑身不成弄得滿身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筋膜槍#按摩#頸椎#減肥#雕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271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