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風吹雨淋 日立體單車停車塔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1 22:38

如果您是單車一族,那日本的這項發明,您一定很希望能引進台灣!日本的地下工程業者,研發出一次能停放8百輛單車的超大地下停車塔,而且靠著一張感應卡,只要等17秒,車主不用動到身體任何部位,就能完成取車跟停車的動作。

東京鐵馬族的便利幫手,多了八王子車站前的這處地下停車場,停車、取車,只要刷下感應卡,裡頭的機器手臂,全幫駕駛搞定!八王子地下鐵馬停車場,4月才啟用,裡頭空間之大,能容納8百輛單車。地下停車場語音系統:「門要開了!」

語音系統提醒取車小心,取車停車只需花上17秒,單車族覺得更便利的,是鐵馬不需日曬雨淋。日本單車族:「因為是放在地下,所以下雨天時就不會濕,是很便利的停車場。」

位在高知縣的研究中心,就是這項創意的設計廠商,過去30年都是從事地下工程,如今把研發領域延伸,利用擅長的下挖工程技術,挖出了這座超大單車停車塔;800輛單車的停放空間,業者其實花了巧思,經設計人員多次測量,研究應該如何擺放,2台車車籃跟腳踏板,才不會互相碰撞。

有別於一般露天停車,單車與單車間的間隔,只剩下把手與把手間的距離,調整後的停放空間,讓車身一個個前後交錯,如此一來省下大量空間,也讓停車塔的效用發揮到最大。單車停車塔廠商:「交錯放其實大家都想得到,但實際上去執行,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找出最洽當的空間出來。」

除了節省停放空間的設計,由於停車塔深度非常深,為了加快使用者的取車速度,運送單車的機器手臂上,業者裝上了兩個馬達,靠著馬達同時旋轉,讓使用者17秒就能取車;而如此省時便利的設計,已經被海外業者相中,或許不久的將來,便捷的單車停車塔,也會在台灣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15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