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天氣糟!上海熱浪黃河洩洪 大雨炸西部


發佈時間:2020/08/2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8:34

中國大陸天氣可說是水火兩極,在上海吹熱浪,連續多天高溫,可能寫下1947年來的高溫紀錄。而西部,重慶、廣西則是洪水災情嚴重。

圖/翻攝自中国天气微博

 
露天噴水造景,小朋友玩得全身濕,超級開心,因為上海氣溫實在熱壞了。

上海小朋友:「對,很熱,熱得都要融化了。」

小孩可以自在玩水,但大人上街只好撐傘遮陽,熱浪席捲中國大陸上海,21日再度發出高溫黃色預警。

 
上海市民:「一般太陽鏡和傘是必備的,現在也戴口罩,臉部其實保護挺好的,但其它地方,肯定是要噴個防曬霜的。」

上海市溫度顯示37度,已是罕見,因為過去2年,不曾出現38度高溫,但今年8月以來,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已經連續多天,被官方列為「高溫日」,如果8月中旬天天高溫日,將是「上海」自1947年來頭一遭。

上海市民:「比往年可能是持續高溫更久一些。」

長江最下游,上海熱翻了,但上游重慶被大雨轟炸,洪災不斷,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穿著雨鞋,視察重慶災情,慰問災民。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只要人員不傷亡留得青山啊。」

洪水災情,不只在長江流域,廣西因為無花果颱風過境,多條河流暴漲,一家養老院,21名老人遭洪水圍困。

養老院負責人:「(正在)吃早餐剛吃了幾口,洪水就來了水速非常急,(大概幾點鐘),早上9點15分這樣,(水深到哪裡了),水當時已經到鞋面了。」

 
救難隊用背著、或抱著,分批疏散老人,而華北地區,黃河5日洪水行進中,小浪底水庫開4孔洩洪,迎戰黃河24年來最大水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溫#高溫#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9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