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谷飆地表最熱54度! 加拿大最後冰棚坍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美國加州「死亡谷」,飆出地表最高溫,達到攝氏54.4度!另外亞馬遜雨林野火肆虐,加拿大最後一塊完整冰棚,七月底也消失了四成面積,再再顯示暖化的嚴重性。科學家悲觀認為,格陵蘭冰融情況,已經難以挽回,等冰川全部融化,全球沿海城市將被淹沒。

圖/路透社

 
冰山和冰川難敵全球暖化速度,應聲崩塌。

橫跨法義交界的白朗峰普蘭品裘冰川,也因連日高溫裂出一條大裂縫,融冰厚達80公尺,體積相當於米蘭大教堂或一個80公尺的足球場。

全球暖化造成大自然反撲,現在有美國和荷蘭科學家透過研究報告表示,格陵蘭冰川融化已難以挽回,現階段已經造成全球海平面每年平均上升1毫米,等到冰川全部融化時,將在數十年內淹沒全球沿海城市。

 
氣候能源突破機構指導員Zeke Hausfather:「早在1979年,就有一份名為Charney Report的,大型氣候科學報告算出,如果二氧化碳倍增,全球變暖幅度將介於攝氏1.5到4.5度之間,這項為期四年的大規模評估調查,得知地球氣候,對大氣中增加的二氧化碳有多敏感。

根據衛星資料顯示,加拿大僅存的最後一塊完整冰棚在7月30到31日崩塌,短短2天消失四成面積將近80平方公里。

同時美國NASA也證實,在埃爾斯米爾島的聖帕特里克灣,有兩個冰帽也已經在近五年內消失。

地球不斷向人類發出警訊,只是在煩惱冰川融化之前,現在又同時面臨全球熱浪來襲。

美國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飆出攝氏54度高溫,美國國家氣象局證實說,這是百年來地表最熱紀錄。

史丹佛伍茲環境研究所主任Chris Field:「我們將看到的是極端高溫,並非是每三年發生一次,而是每兩年然後每年,甚至是一年會有兩到三次。」

而地球浩劫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全球各地的野火。

 
加州森林大火濃煙和火光瀰漫整片天空,還出現驚人的龍捲,上星期加州洛杉磯國家森林野火來得又快又猛,火勢延燒超過四千公頃,近年來加州野火規模越來越大,直升機疲於奔命滅火,仍趕不上大火延燒速度。

賓州大學地科中心主任Michael Mann:「亞馬遜的野火燃燒,有更多的碳排量釋放到大氣中,導致地球暖化加遽。」

但讓環保人士更頭痛的,還是亞馬遜森林大火。

綠色和平巴西辦公室項目主任Romulo Batista:「亞馬遜大火依然是主要擔憂,看看今年8月前10天,亞馬遜發生上萬起火災,還有25個(起火)熱點,這是第17次(大火)比去年還多(次)。」

全球氣候惡化速度,已經超乎人類想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年7月我們減少了,28%森林砍伐和地區大火,但我們仍然受到批評。」

美國總統川普(2017.06.01):「美國將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如果各國領袖仍不把全球暖化當一回事,只怕這場氣候變遷噩夢,永遠沒有醒來的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最高溫#冰山#森林大火#野火#地球浩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9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