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阿聯宣布建交 川普邀功搶快報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4:52

中東外交出現歷史性協議!以色列宣布將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交,終結49年的敵對狀態,不過這項協議卻是由美國總統川普搶先宣布,因為美國居中協調,川普也將此視為自己的外交政績,還期待能獲得一座諾貝爾和平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外交會在2020年大洗牌嗎?向來和阿拉伯國家水火不容的以色列宣布,將和阿聯大公國正式建交。

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我們宣布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正式建立全面且和平的關係。」

阿聯大公國是繼埃及和約旦之後,第三個和以色列建交的中東國家,不過這項外交大突破,卻是由川普搶先破梗。

 
美國總統川普:「在(敵對)49年後,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正式將外交關係正常化,雙方將互設使館及大使。」

川普在白宮幕僚鼓掌聲中喜孜孜的宣布美國成功牽線協調,打破兩國外交敵對狀況,和自己的女婿庫許納你一句我一句,互相吹捧。

美國總統川普:「傑瑞德(庫許納)也非常努力。」

川普女婿庫許納:「我要感謝川普總統,領導這項和平計畫。」

這歷史性的建交宣言,川普認為自己功不可沒,甚至還開玩笑的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原本想稱之為,唐納 J. 川普協約。」

而川普幕僚更是把自家老闆捧上天。

 
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如果川普總統因此被諾貝爾獎提名,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盼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而這促進以阿建交的協議,將被命名為亞伯拉罕協約,幾周後兩國將在美國白宮正式簽署,川普開心當作自己的政績,不過巴勒斯坦很不滿。

撒馬利亞地區議長達甘:「如果納坦雅胡是出賣主權和一個從未威脅到以色列的國家換取一紙合約,而且這個國家還遠離以色列,這就是詐欺。」

協議中,以色列同意中止對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土的兼併,巴勒斯坦批評以色列用這塊土地去交易,換取建交形同挑釁,恐怕再激化當地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交#川普#牽線#諾貝爾獎#以阿建交#亞伯拉罕協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357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