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都戰大敗! 日首相將解散國會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3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首相麻生,遭遇重大的政權危機!首都東京的議會選舉,執政的自民黨慘敗,這場首都決戰被視為國會大選的前哨戰,身兼自民黨主席的首相麻生太郎,公開向選民道歉,並且今天火速決定,要在這個月20日解散國會,下個月30日進行大選,希望保住自民黨的執政權,不過選舉大勝的民主黨聯合在野4黨,正式提出內閣不信任案,要讓麻生趕快下台。

民主黨支持者:「萬歲!萬歲!」

東京議會改選,在野的民主黨大躍進,高呼「萬歲」歡慶。自民黨代理幹事長石原伸晃:「真的非常抱歉。」

執政的自民黨,遭遇重大挫敗,麻生政權岌岌可危,這場選舉,被日本媒體稱為首都決戰,因為這可是今年眾議院選舉的前哨戰。只是選舉結果,卻是自民黨發愁、民主黨笑開懷。

NHK主播:「民主黨的議席超過自民黨,確認第一次成為都議會最大黨。」

因為選後自民黨減少為38席、民主黨則增加到54席。在一共164議席的議會中,自民黨就算加上聯合執政的公民黨,議席還是沒過半,寫下歷史性慘敗。

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也讓自民黨內爆發批判主席麻生太郎的聲浪。前財務大臣伊吹文明:「首相說都議會選舉失敗,這種話不是當首相的人該說的。」

面對慘敗結果,麻生今天閃電宣布,要在20日解散眾議院,並在下個月30日舉行國會改選,希望在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內,幫自民黨保住政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生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826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