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累積確診破七百 感染比例居全日本最高


發佈時間:2020/08/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9:05

日本疫情繼續惡化,東京連九天確診都破200,但目前新熱點是沖繩,今天(8/5)新增57例,昨天(8/4)新增83例,創單日新高。當地病床已經不夠用,已經徵用飯店客房來收容輕症病患,而疫情重創當地觀光業,自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當地的觀光收入首次減少。

圖/路透社

 
日本疫情降不了溫,台灣人最愛去的沖繩,現在成為染疫熱點。

主播:「今天(4日)新增83人,寫下新高。」

沖繩的感染比例,比東京還高,過去一週,每10萬人就有27.87人確診,總確診數已經破700,而且從電視台到銀行,越來越多上班族確診,沖繩的第二大島「西表島」,還有一位10幾歲的男性,成為島上的首例確診。

 
記者旁白:「這名男性7月27日和十位朋友一起辦BBQ趴,參加者當中,一名住在石垣市的20幾歲女性也確診了。」

另外宮古島市一天一口氣也新增7例,因為一家酒吧爆出群聚感染,有15人確診。

記者旁白:「一名檢測陽性,住在那霸市的20幾歲女性曾來店消費,和三名酒吧員工接觸過。」

而沖繩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146.6%,病人無處可去,當地政府已經徵用飯店,來隔離輕症病患,不只如此,疫情也重創沖繩賴以為生的觀光業。

記者旁白:「2019年度觀光收入比前年還少了,293億1100萬日圓(約82億台幣)。」

沖繩縣文化觀光運動部部長:「8年以來首次觀光收入減少了,在這之前觀光是每年持續成長的。」

沒有外國旅客造訪,沖繩經濟跌落谷底,加上現在疫情又升溫,沖繩人恐怕要繼續苦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新冠肺炎#沖繩#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0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