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感如真魚翅 為環保改吃假魚翅

記者 劉芳卿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09 22:19

中國大陸是全球魚翅銷售量最大的地方,香港人尤其喜歡吃魚翅,但是吃魚翅真的不環保,對海洋生態是很大的戕害!不過如果真的克服不了口腹之慾,還是想嗑魚翅的話,現在有一種口感一模一樣的「假魚翅」,是用膠質製成的,當一個文明人,從你我做起,不吃魚翅!

大陸是魚翅消耗量最大的國家,尤其在講究美食的香港,不少餐廳都有在賣魚翅,從前只有年節婚宴才吃到的魚翅湯,現在隨著民眾消費能力增加,吃的更頻繁。

環保組織將鯊魚被割下魚翅,被丟入海中的殘忍畫面,公諸於世,還是難以改變大家吃的習慣!這家接手父親餐廳的老闆,自己不吃魚翅,但為了吸引老客人,還是保留熱賣的魚翅。餐廳業者:「我們陷入兩難,我們希望減少魚翅銷售,民眾還需要再教育。」

環保團體強烈呼籲,應該大明星來拍宣傳廣告。籃球明星姚明:「當停止買的時候,殺戮也會停止!」

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已經成為文化的一部份,具有華裔血統的CNN主播,建議大家不妨試驗新的代替品。餐廳業者:「這個是真的,這個是假的。」CNN記者:「這是真的?」

所謂的假魚翅,其實是用膠質東西製成,看來比較透明,而真魚翅,這麼小一碗就要100美金,假魚翅只要1美金。CNN記者:「你要怎麼保持魚翅的彈性?」餐廳業者:「我想要要控制好時間,不要烹飪太久。」

師父大火快炒,精確掌握時間,配料對了火候到了,假魚翅也差點騙過記者。CNN記者:「吃起來很像魚翅,在嘴裡的感覺也很像魚翅。」

不用血腥手段來的假魚翅,美味不打折,喜歡吃魚翅的人,不如用口感相似的代替品,才是一個懂得重視生態的文明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49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