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指陸是主要威脅 願帶頭打擊中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2:50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再度針對中國大陸發表看法。龐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是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國務院下個年度編列的印太地區外援預算也將增加兩成,要用更大的力道,面對大陸威脅。

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就2021年財政預算出席參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龐佩奧表示中共是這個時代美國的主要威脅,而美國也願意帶頭對抗中國共產黨。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是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我們積極的外交,讓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威脅覺醒,形勢正在改變。我們的外交人員試圖建立一系列的關係,不管是不是正式組織的一部份,我不確定我知道這個答案,但說服他們美國準備好帶頭反擊中共,當他們準備好我們會支持他們。」

前一天谷歌、臉書、亞馬遜和蘋果執行長出席聽證會,對於大陸政府竊取美國科技機密的看法,也引起議員關注。

 
參議員賈德納vs.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中國沒有竊取美國公司的技術,是真的嗎?我們得揪出更多?」

參議員盧比歐vs.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你認為這猜測公平嗎?就是他們(中國)試圖影響的包括商界人士?絕對是。」

而在對台政策上,龐佩奧重申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包括批准軍售,讓台灣有足夠能力守護民主,並且協助台灣參與正式和非正式的國際場合。參議員默克利也問到,依照慣例美國總統不和台灣總統進行會談,龐佩奧是否認同這個慣例,龐佩奧不公開回應,只表示之後願意再和議員做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龐佩奧#大陸#共產黨#外交#台灣關係法#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45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