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止大陸入侵台 美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出兵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4:19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期望在明年一月這個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眾議員約霍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蔡總統已經表明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勢在必行,駐美代表蕭美琴才上任,就看到美國國會議員推動美台經貿談判,也透露這將是蕭美琴重點工作之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立刻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的有意義談判。

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我們和台灣的關係不依靠中國,也不是附屬在中國之下,而是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所以我認為貿易協定是完全適當的。」

賈德納在信中指出,2018年台灣是美國第12大貿易夥伴,商品和服務的進出口達954億美元,去年台灣是美國第15大外資投資國,儘管美台關係提供近期最好的投資環境,但雙邊經貿協商遲遲沒有實質進展。期望這個國會任期結束前,實現美台雙邊貿易協定。

 
而同一天,眾議員約霍正式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美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共和黨籍眾議員約霍:「我們鼓勵(美台)高層官員之間的互訪,如果要的話包括總統和總統的互訪,另外一個是確保台灣做的,我的推動的一大事項是,美台自由貿易協定。」

「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台灣遭遇解放軍直接武裝攻擊,或者大陸以武力奪取台灣有效管轄權,以及當台灣有效管轄範圍的軍民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可以動用武力。國會建議美國總統在法案實施後,公開聲明保護台灣不受大陸攻擊是美國的政策,而要求大陸正式放棄武統台灣也是美國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賈德納#侵略#美台#自由貿易#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1166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