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白色恐怖撲向校園! 戴耀廷突遭港大開除


發佈時間:2020/07/2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22:49

香港民主派學者「戴耀廷」,被任教的香港大學解雇,中聯辦說:此舉是懲惡揚善,順應民心。不過戴耀廷去年,因為佔領中環案被判刑16個月,港大在這段期間都沒開除他,卻在國安法實施後,拿戴耀廷開刀。讓人質疑,香港不只民主沒了,學術自由也跟著死了。

圖/翻攝自戴耀廷臉書

 
反戴耀廷人士:「728、728,清垃圾、清垃圾,帶走戴耀廷、帶走戴耀廷,法律毒瘤、法律毒瘤,要清除、要清除。」

把港大副教授,戴耀廷的照片,丟地上踩踏,再拿起來撕爛,他們把他視為,「亂港毒瘤」,香港大學校委會28日召開會議,討論,該不該將他開除。

深圳衛視記者,有校委會成員出來時就表示,所有的委員在會議上做出了,非常激烈的討論,但最終是以18比2,通過即時終止戴耀廷的教席。

 
戴耀廷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發聲明,指解僱他的決定不是由港大,而是由大學以外的勢力透過其代理人作出,標誌香港學術自由的終結,並決定向港大校監、即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上訴。

雖然知道不可能成功,但不會讓林鄭月娥在傷害香港學術自由的事上,置身事外。

港大校委會學生代表李梓成:「現在香港受到國際注目,我們未來應該如何在國安法陰霾下,學生可以暢所欲言,老師不會在研究有審查?」

學生代表對於校委會的決定,感到不滿,前特首梁振英則讚賞決策大快人心,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對結果很滿意。

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戴耀廷之流就是華盛頓,對華實施所謂「新冷戰」的排頭兵,這樣的人香港大學就該及時驅逐,它的校委會今天可以說,做了一件,正確的,有示範意義的事。」

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佔領中環,正式啟動。」

戴耀廷在2019年因為佔領中環案,遭判刑16個月,入監四個月後獲得保釋,上訴案之後繼續回港大任教,還在等明年三月上訴案開庭,但沒想到在國安法實施後,戴耀廷成為第一個被開刀的老師,這可能與他近期發起,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有關。

 
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他目前正在排期上訴,處於保釋期,但他繼續禍亂香港,成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非法組織立法會選舉「初選」的頭目,公開叫囂要控制立法會,否決香港財政預算,癱瘓特區政府。

戴耀廷1986年畢業於港大,取得倫敦大學法學碩士後,返母校任教,而他針對政治發表的言論,則是很常惹怒北京。

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我們可以考慮成為獨立的國家,我們可以考慮成為聯邦的一個部分。」

2018年戴耀廷到台灣出席公開活動,一席「港獨」的言論,踩到紅線,之後他表示,自己只是提出,學術討論。

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vs.記者:「(你是不贊成(『港獨』),(還是覺得『港獨』現階段不可行呢?)我只可以說現時這個時候,根本沒有獨立的條件,我作為一個學者,學者包括做研究,亦包括教學,教學的我們,就是鼓勵我們的學生去思考,而思考就是要有各種的可能性。」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學中,香港大學排第22名,但北京祭出國安法,再加上港大開除戴耀廷,香港學術圈未來可發出的聲音,可能會越來越微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民主派#戴耀廷#香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70

0.166